共产党违背天理的论点:“清官比贪官更坏”

发表:2010-03-11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统治下违背天理景象:文革中甚至还出现了“忠字舞”,所有人都必须学会,车站乘客们要花一点时间跳一段忠字舞才能上车。

中国两千多年的历史上,不管是在官方正史、民间野史,还是民间传说和戏剧里,都有一个代代相传的观念:清官好,贪官坏。

这个观念,即使是在今天的中国,在官方的或民间的话语系统中,也不会有什么大不同,老百姓期盼清官、痛恨贪官,政府最高层也是一样,尽管在谁是贪官、谁是清官的识别上有差异,在衡量某一具体官员是清官还是贪官的标准上可能不同,但在基本观念上不会有大差别。

我想很少有人能够想象到或者记得起,就在四十多年前,中国的官方宣传和理论界,曾经提出和大力论证过一个惊天动地、彻底颠覆历史的观点——在中国历史上,即1949年以前的所有时代,清官比贪官更坏、更可恶、更须揭露和批判。

这个观点应该是从1965年开始推出的,真正得到猛烈宣传的,是在1966年中期“文化大革命”开始时。这个彻底颠覆历史的提法是怎么论证的呢?基本道理如下:贪官坏,是因为他们鱼肉、欺压老百姓,给劳动人民带来很多苦难。这固然可恶,但是,清官却比他们坏得多,因为在黑暗的旧社会,如果官员不贪污,让老百姓吃的苦少多了,劳动人民就不那么仇恨官府、仇恨旧制度。于是,清官的清廉,反而有助于剥削阶级政权的稳固——劳动人民不那么仇恨他们,就不会起来造反。清官缓和了阶级矛盾,麻痹了劳动人民的觉悟,大大延长了旧社会制度,所以清官比贪官更坏。相比之下,贪官的贪婪豪取,更能激起劳动人民的仇恨,促使他们奋起反抗,推翻旧政权。

我手边保存的从中国内地小城地摊上买的旧书里,就有一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这本出版于1966年的小册子中,收罗了几篇当时重要官方媒体的文章。其中一篇,是批判邓拓等人的《燕山夜话》(文革初,邓在《人民日报》总编辑的位子上被毛泽东严厉批评,不久含冤自杀)。此文在批判《燕山夜话》时,专门举了几个例子,包括邓拓推崇的中国历史上一些著名的清官,如海瑞、米万钟。这场标示着“文革”起点的大批判,是直接在毛泽东、江青、康生的领导下发动的。“清官比贪官更坏”的观点,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这种今天看起来怪异的逻辑后面,隐藏的不是普通的智慧。它用今天的术语来说,就是极端主义的顶级智慧,或革命极端主义的最高智慧。毛泽东晚年把当年列宁已经发展的极端主义,又推进了一大步。

过去列宁与第二国际论战时,批判所有的黄色工会。所谓黄色工会,是指那种代表工人与雇主集体谈判,要求提高工资、缩短工时、提供更多福利、改善工人经济待遇的组织。列宁为什么说黄色工会很坏?道理就是这样的工会使得工人生活变得较好,待遇好转的工人就不会起来革命,以暴力推翻政府,列宁的激进革命党就没有了大批的追随者。所以,列宁把黄色工会看作是最危险的敌人之一。从这个意义上讲,毛时代鼓吹的清官比贪官更坏的观点,是把列宁主义大大推进了一步,在革命极端主义的路上可以说是登峰造极。

它后面的智慧就是:为了推翻统治阶级,希望现存政府的官员们所做的坏事越多越好、越绝越好。任何通过改良的办法,即比较缓和的方式来使现存体制少做坏事、多做好事,都是错误的。但凡社会的状况逐渐进步,就会损害极端主义者以翻天覆地的方式推翻现政权的机会。

关于大跃进灾荒饿死人的问题,四人帮残渣余孽是这样说的:

1你说饿死那么多人,怎么你没饿死?

2你又没饿死,没资格跟我讨论,叫饿死的来

3拿出人证物证结婚证来证明给我看

4这是个案,算不得数的

5不可能饿死三千万,哪有那么多,怎么可能饿死1/20? 你看300多个中央委员就没饿死一个嘛。

6营养不良死掉的不能算饿死的,算病死的!主席不可能保证人人都不生病!

7国民党统治时期死的更多,哪么不说万恶的旧社会,非得揪着新社会的一点失误不放?

8和反动派作斗争,饿死人牺牲人付出点代价是不可避免的!

9怪就怪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和苏修联合起来封锁我们,让我们生产搞不好。

10主席已经不吃红烧肉了,你们还要他老人家怎的?!

作为过来人,回忆起来确实如此!是有高温肉。饿极了,什么都吃!

毛时代人民生活的悲惨,现代的孩子根本都想象不出来!

那个时候天天红太阳光辉照我心,就是肚子饿得受不了!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