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新举措 推动网络自由

发表:2010-03-12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9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左)与华裔民主党众议员吴振伟(右)联合发起成立“全球互联网自由议员团”。

【看中国讯】3月9日,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与华裔民主党众议员吴振伟在众议院瑞本大楼联合发起成立“全球互联网自由议员团”,推动全球网络自由。

这个跨党派的国会组织将推动在网络上和平发表言论的自由,并作为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以及美国高科技产业的一个论坛,就如何加强网络自由,确立在压制网络自由的国家里运作的美国商业公司的最基本的行为准则进行商讨和辩论。

克里斯.史密斯议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利用这个议员团组织声援身陷囹圄的网络异议人士,为议员团成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信息简报。”

史密斯议员指出:“和平地表达宗教信仰和政治观点,却在越来越多的国家里受到攻击,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普及,中共和伊朗等强权政府将大规模采取措施,审查并控制互联网。现在我们看到那些强制性的政府每次发动镇压的时候,网络审查、封锁、监控是他们的最有力武器之一。”

史密斯议员将再次提出他在2006年首次提出的“全球互联网自由法案”, 给高科技公司提供他们与强权政府谈判时所需要的来自美国政府的支持。

史密斯议员说:“美国的高科技公司显然不足以强大到能够勇敢抵抗强权政府,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支持,他们将不可避免地被迫参与强权政府的审查和监督。”

这项法案要求在美国国务院设立一共全球网络自由办公室,每年列出“限制互联网自由的国家”;美国高科技公司要向国务院报告压制行政府向他们提出的过滤或审查搜索字词的任何要求,国务院将过滤内容公布于众,点出这些政府的名字,并让他们难堪;美国高科技公司必须把个人身份识别信息储存在限制互联网自由的国家境外,这样压制性政府就无法获取信息,追踪异议人士。这项法案禁止美国互联网公司干扰美国之音、或自由亚洲等美国政府的网站。

史密斯议员说,谷歌公司和很多人权团体都支持这项法案。

吴振伟议员提出旨在反击网络审查的法案──2010互联网自由法案,指示国家科学基金会建立互联网自由基金会,向大学、私有企业及其他研究发展机构提供资金和刺激奖励,以开发技术,挫败网络压制和审查。

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3月10日举行听证,谷歌公司在听证会上就推动网络自由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作证,其中包括一月份声明在中共不愿再审查搜索结果。

国际大赦的美国分部亚太部主席库马尔(T. Kuma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国务院星期四将公布年度国际人权报告,人们都在关注这份报告对于中共及其他限制互联网自由的国家有什么说法。

记者无国界组织华盛顿特区主任克罗蒂.勒库兹(Clothilde Le Coz)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从今年年初,美国高层官员公开表示他们对网络自由作出的承诺,我们现在希望这个议员团(“全球互联网自由议员团”)将有助于确保那些承诺得到尊重,推动网络自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