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奇迹 听不懂普通话也能当政府公务员

发表:2010-03-12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曝出“喝开水死人”的河南鲁山县政府网在处理网民投诉、咨询时,要么超过期限不答复,要么让投诉咨询者到相关部门投诉、咨询,要么就留个相关部门的电话。有网友戏称,这个政府网是不是被114收编了?记者致电该县政府办公室。获知记者采访的内容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自己没有听说政府有个网站。记者希望他提供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他坚持让记者第二天再打电话咨询,随后,他以“听不懂普通话”为由挂断了电话。 (3月8日《潇湘晨报》)

一网友向浙江宁波鄞州区区长信箱反映问题,得到的答复是两个字:已阅;江苏镇江丹徒区政府网站规定,投诉不得超过100个字,网友戏称,这逼得大家只能用文言文了……现在,“最114的回复”横空出世,让我们再次见识了某些政府工作人员踢皮球的高超脚法。而那句华丽丽的“听不懂普通话”,更是闻所未闻,颇具冲击2010雷语榜的实力。

“听不懂普通话”,实在是那些以“防火防盗防记者”为己任的政府人员装聋作哑、装傻充愣的绝妙利器。今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和老百姓的质疑,简直连“ 你是哪个单位的”、“你是
替老百姓说话”都不用说,一句“听不懂普通话”便统统打发了。前段时间媒体报道说,有的地方领导要求公务员学习几国语言。现在看来,还是先别学那么多外国话了,让公务员抓紧时间学学中国话才是当务之急。
 
“听不懂普通话”,有几分搞笑,也有几分无赖,某些政府工作人员敷衍塞责的工作作风和低下的个人素质由此暴露无遗。见识了这样的工作人员,对政府网站甚至其他领域存在的某些问题,我们还会感到奇怪吗?

“听不懂普通话”虽好,但也并非万能。这回碰上的是个说普通话的记者,下回如果遇上个会说鲁山方言的记者,那可咋整呢?因此,我建议推出“听不懂普通话”的万能升级版——“听不懂人话”。不管是普通话还是地方方言还是外国话,终归都是人话,直接来个“扫瑞,俺听不懂人话”岂不是一步到位、一了百了?

来源:羊城随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