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两党不可以搞交易

作者:张鹤慈 发表:2010-03-12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见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即将访问北京,担心台湾将可能新加坡化和香港化的我,不得不说几句。

国共两党绝对不可以搞任何的交易。
台湾的国民党和中国的共产党不对等,不是指在规模,人员,而是指一个是民主国家的两大政党之一,而另一个是党政军所有权利在握的唯一政党。国民党在野,和执政的共产党不对等,国民党执政后同样和共产党不对等。
 
两党接触可以,但凡是有关国家的事情,都不能两党之间私相授受。如果有关国家大事,两个党达成了协议,大陆方面没有任何问题的可以放行,而台湾现在也应该可以放行。但台湾的政策放行,只是在今天国民党一党独大,台湾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制约的现实,而不是源于台湾民主制度就是说,中共可以以党代政。而国民党不可以,就是垄断了国会,也不可以。
 
在野的国民党的连战访问大陆,和大陆达成了有关直航,农业等多方面的协议。国民党不是不知道他们的做法属于非法。但他们美其名曰。政府不推动,在野党去推到,然后再让政府批准。国共两党中的协议或意向,国共双方都心知肚明,所有的甜头都是只给国民党的,就是要台湾人民知道,抛弃了民进党,中共会给多少赏钱。所谓的在野党去推动,是推不到民进党政府那里去的。
 
就是按照中共的一个中国政策,就是台湾算是中国的一个省,国共两党的私下授受也是违反法律。澳洲的中央政府和州政府很多都不属于同一政党,如果中央执政的政党,敢于支持州的反对党,敢于先开支票给自己的政党,许诺如果州选举实现政党轮替,他们的在野的同党能够上台,将给予政策,经济等诸方面的优惠。我相信,在澳洲,不会是州的反对党上台,而是国家的执政党下台。
 
而如果按照各自表述,台湾和大陆是两个政体,国共的私相授受。就是干涉国家内政,就是颠覆国家政权了。连战访问大陆,和大陆的协议,就是大陆对台湾选举的直接干预。民进党的对应太书生气了。中共的许诺,就是帮助国民党上台的许诺,就是干预台湾的选举。
 
如果中共可以干预,控制台湾的选举,台湾将向香港的一国两制靠近。不同的只是,香港的特首是中共公开的钦点,而台湾的总统是中共幕后的钦点。如果有的人不服气,认为连战在大陆没有什么协议,有的只是意向。我这里可以用两岸直航来说明,连战和中共有秘密协议。
 
当台湾选举,马英九胜出,还没有正式拿到总统的大印,就是说还是在野的马英九就迫不及待的宣布了台湾和大陆的直航时间表。如果说因为台湾的马英九当选总统,因为台湾的国会被国民党绝对控制,还没有上台的马英九已经可以宣布自己将来的政策;但两岸直航,不是台湾一方面说了算的。既然是两岸直航,就必须有对岸的参与,才可能成行。就算是大陆过去已经在两岸直航方面表明了态度,但合同没有签定前,你不和对方商议就单方面宣布,对方水涨船高提高要价的可能当然存在。除非是已经有了一纸协议,否则,马英九不应该有精确到月,日的把握。
 
吴伯雄访问大陆,从马英九到连战都高规格的送行,共产党则是高规格接待,甚至吴胡“密谈”,举世难知。在今天国民党一党独大的现实情况下,马英九也许只是想用党对党的接触而避开一个中国的困境。但如果开了两党协议的门,对台湾,对整个中国人,都是一个可怕的灾难。马英九将不是鼓励大陆的民主化,而是认同了大陆的一党专制,而且,也可能使台湾进一步新加坡化,香港化。
然而,就怕“交易”已成,大祸将至。

来源:黄花岗自由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