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强行毁林 村民集体抵抗

发表:2010-03-13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万店镇新中村发生村民与警察、官员、“黑社会”背景人员对峙事件。数十村民手持木棍铁器,阻止企图砍伐林木的有关人员。当地政府出面调解,事件暂时平息。村民反映,有村干部私自把集体所有的山林卖给开发商,中饱私囊,村民向各上级政府申诉多年,问题至今未获解决。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五消息,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万店镇新中村四组,星期四发生村民与警察、官员、“黑社会”背景人员对峙事件。据村民代表介绍,自称买了新中村四组一千多亩山场的开发商,近日扬言欲强行将山上的树砍光,此举引发当地村民强烈不满。星期四,村民代表付存贵等被告之到万店镇政府去谈判,结果当付存贵等八人到了万店镇政府后,根本找不到所谓的谈判人员。

消息称,与此同时,开发商调来的大量砍山人员已来到了山上,留在村中的村民见状立即上山阻止。随后不久,新中村大量外组村民也赶到了现场进行声援,当时气氛紧张。村民宋远坤星期五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们来砍树的有三四十人。(那你们呢?)农民没有那么多人,农民有十多人。(是不是发生了一些打斗呢?)还没有打斗,还没有发生打斗,去的是老弱病残人,他们不敢打。”

村民代表付存贵星期五对本台说,当天他赶回他们村之后,与政府和开发商进行了对话,对方口头承诺将五分之一的油茶树交给村民,补偿村民上访等费用一万元,山场二十五年后归村民,星期五与村民签署协议,但是,直到星期五下午,也没有任何官员出现。

据村民介绍,早年,新中村的山场分到了各农户,作为农户的自留山、责任山,由农户们负责绿化、管理。三十年来,许多农户自己在山上种了不少树,到如今,山上的树粗达15公分以上。但是,2004年未和2005年,属于村民的其一千九百多亩的山场被新中村委会私自卖给了开发商,村民在事后才知悉。于是,从 2005年开始,村民们到万店镇、曾都区、随州市各级政府上访。付存贵说:“我们一直告状,已经告了六年了,费用都要几万块钱,老百姓简直怨声载道,按照中央文件,我们那个山要分到户,保持长期稳定不变,后来那些村干部偷偷把它卖掉,不管是自留山,责任山,什么都给卖掉了,你看我们住山靠山、吃山。埋坟都不给你埋,捡个石头都不给你捡,放牛又不准放,捡柴火由不准你捡,给我们的生活、生产造成严重的阻碍。六年了,我们从05年,就开始上访,一直到现在没有解决,老一届的干部都是官商勾结,狼狈为奸,他都是为了商人干活,为老板干活。”

消息称,开发商称要将山上的树全部砍掉进行开发,村民们认为,开发只是个幌子,仅他们组山上的树就可卖二百多万元,老百姓却得不到分文。因此引起村民们强烈不满。村民表示,不排除,开发商再次出动砍树,村民们已经做好准备,会坚决阻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