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樱花与小火车

发表:2010-03-13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回大地,阿里山樱花开。去年八八风灾受损的阿里山森林铁路,由于有安全上的顾虑,短期内尚无法复驶,今年想搭小火车赏樱或想拍摄“樱花·火车”的游客,恐无法如愿。

阿里山樱花季预定十五日才展开,但森林游乐区的吉野樱早已绽放,雪白的花苞开满枝芽,煞是美丽。但今年因小火车、大客车停驶,使得往年“花季未登场,游人即如织”的景象今年不复见,偌大的森林游乐区只有三三两两游客,令人觉得冷清。

当地耆老表示,阿里山吉野樱今年开得早,应该与节气有关,因为农历春节过后,天气转暖,元宵节前后,枝芽间冒出的花苞逐渐吐蕊后,纷纷绽放。

耆老指出,传统有“干净冬至,邋遢过年”的谚语,去年冬至,天气晴朗;今年过年,细雨纷飞,还真应验;也因过年期间细雨霏霏,开春后吉野樱的花苞就冒出来。

虽然阿里山樱花开得很美丽,但去年八八风灾过后,阿里山森林铁路停驶至今,游客想要搭小火车上山赏花,明显不可能;况且祝山支线、神木支线也停驶,因此想要拍摄小火车从樱花树下驰过画面的游客,今年恐怕无法如愿。

宏都阿里山公司发言人滕新富表示,阿里山铁路民营化后,接连遇到风灾、雨灾,尤其八八风灾受创严重,不论是主线还是支线,主管机关都认为还有安全上疑虑,短期内无法复驶。

嘉义县公车处指出,阿里山公路(台十八线)至今无法通行大客车,只开放中型客车行驶;为了配合交通部观光局“无缝隙”观光旅游接驳方案,公车处决定在阿里山花季期间增加中型客车班次,输运旅客。

公车处表示,阿里山花季期间,嘉义县公车处除原有班车外,平日增开往返车次六班,周五、周六、周日增开往返车次十班,欢迎游客多加利用。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