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换充电器! 手机插孔规格明年统一

发表:2010-03-14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面上手机的充电孔,规格五花八门,换手机充电器也得跟着换,既不环保也不省钱。NCC预计今年中将完成手机认证规范的修订,明年元月起,进口或是台湾制造的手机,充电孔一律得采用欧盟规格,2012年和全球同步接轨,消费者买手机不用再更换充电器。

买新手机,就得换新充电器,就算同一厂牌,型号不同,插座充电器也不相容,手机汰换一多,哪个充电器配哪只手机,消费者自己都混淆。消费者:“很麻烦啊!因为本身就有4、5只手机,因为不同啊,充电器很多,常常搞不清楚哪个是哪个。”

市面上手机充电孔种类繁多,随机抽样,4只手机的充电孔、形状大小都不一样,USB插孔、长型排孔、圆的扁的都有,NCC打算从明年开始全部统一,要改成欧盟规格的Micro USB,不仅一线多用,换成不同款不同厂牌,或者同厂牌不同型号都适用。

NCC技术管理处副处长罗金贤:“充电器如果能够统一的话,一个就好啦,今年年中(手机认证)标准就会出来,明年我们给明年一个缓冲时间,那到2012年1月1日开始,我们就要强制全面来实施。”

手机通讯业者:“现在都用一样的话,厂商会没有生意作,所以差别会很大。”

就怕规格统一反而让生意没得赚,NCC给通讯业者1年缓冲期,旧款库存可以卖到完,手机认证规范修改完,未来充电器规格不再雾煞杀,环保又省钱。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