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熊猫眼 不再当熊猫

发表:2010-03-14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挥别熊猫眼 不再当熊猫(看中国图库)

产生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常见为眼部周遭静脉血管瘀血,由于眼睛周围的皮肤较薄,有些人的血管因而容易显现,另一个因素则为先天遗传,有些人的眼睛周围皮肤,天生黑色素较多,容易产生沉淀,因此眼睛周遭看起来〝瘀青〞、〝瘀青〞的,此外,老化、生活作息不正常等,也会产生黑眼圈。

改善黑眼圈的方法有很多,因人而异,初步可透过涂抹眼胶或眼霜来改善,如果是眼部周遭静脉血管瘀血所导致的黑眼圈,可使用维他命K的眼胶,其对改善眼部周围瘀血及浮肿有帮助。

如果为黑色素沈淀所产生的黑眼圈,则可使用维他命C的眼胶,如果黑眼圈严重,涂抹眼胶或眼霜都没有用时,则可藉由换肤、雷射及脉冲光来改善。

要特别提醒的是,大多数人的黑眼圈与平时作息不正常有关,如睡眠不足、抽烟、酗酒及平时看电视或计算机时间过长等,这些都会加速皮肤老化,进而出现黑眼圈,因此,降低黑眼圈的产生,正常的作息不可缺。

另有不少上班族工作眼睛觉得累了,会不自觉猛揉眼睛,其会导致眼部周遭血管瘀血,进而出现黑眼圈,建议不妨以按摩代替揉眼,同时可加上热敷,不仅可消除疲劳,也可避免黑眼圈的产生。

由于老化也会使得黑眼圈变得明显,而紫外线是导致皮肤老化的主要因素,因此平时做好防晒也是预防黑眼圈产生的重要工作。

黑眼圈若一直置之不理,有可能〝黑〞的范围会愈来愈大,还是及时做处理较好。

你可以透过敷眼,按摩,日常生活同埋饮食去逐渐改善您的黑眼圈架,希望帮到你:

一、敷眼
想有效消除黑眼圈,不妨尝试用苹果、红茶包及柿子赶走它。
(1)将苹果切片后,分别敷于黑眼圈部份,大约敷10分钟,每天1至2次,持续2至3天黑眼圈便会自动消失。
(2)将泡过的红茶包晒干,然后用凉水浸湿洁净,分别敷于黑眼圈部份,大约敷5分钟左右,黑眼圈就可得以纾缓。

二、按摩
眼部常做有效的按摩,可以减少眼部的老化,诗芙侬研究了一套减少眼袋和黑眼圈的按摩法,可做为参考。可以事先以双手摩擦生热,掌压眼部八秒三次。

A式:一般以眼部保养,轻度黑眼圈,眼袋等有功效。
1.双手中指按压眉头(上眼睑),四秒做三回,眉中, 眉尾同法按压。
2.双手中指按压眼头(下眼睑),四秒做三回,眼中,眼尾同法。
3.以中指,无名指轻压眼头止处十次,使眼球稍有压迫感。
4.双手顺时钟,逆时钟各绕眼周三圈,回到太阳穴轻三秒。

B式:重度黑眼圈,眼袋等。
1.双手中指按压眉头(上眼睑),六秒钟做三回,眉中,眉尾同法按压。
2.双手中指按压眼头(下眼睑),六秒钟做三回,眼中,眼尾同法按压。
3.以中指,无名指轻压眼头止处十次,使眼球稍有压迫感。
4.双手中指顺时钟,逆时钟各绕眼周五圈,回到太阳穴轻按五秒。

C式:眼周法:(黑眼圈)
1.以中指,无名指轻压眼头,眼中及眼尾
2.以中指轻画眼部周围一圈

三、日常生活
(1)如果您本身没有原因的很容易黑眼圈,尽可能不要碰含咖啡因的东西。
(2)多喝水,以温水为宜,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多喝温水有益健康。
(3)该睡觉的时后就要睡,22:00~02:00是睡美容觉的时间,应好好睡。

四、饮食
鸡蛋  
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体每日最多只能吸收两个鸡蛋所含的营养,因此食用鸡蛋不宜超过两个。有些人习惯食用生鸡蛋,事实上,生鸡蛋极不易消化,还含有细菌,因此建议大家食用白煮蛋为最佳。此外,瘦肉、禽蛋、水产等也富含优质蛋白质,经常食用此类食物也有助于减少黑眼圈的形成,但由于鸡蛋的蛋白质组成和人体的最接近,所以吸收效果最好。
    
芝麻   
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人知晓了。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除了芝麻,富含维生素E的其他食物还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胡萝卜  
除了维生素E能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外,维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胡萝卜就是增加维生素A摄入量的不二选择,它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进视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视力。其他蕴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动物肝脏、奶油、禽蛋、苜蓿、杏等。
  
海带  
由于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补充适量的铁质能够促使血红蛋白的增加,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而海带富含铁质,所以经常服用海带,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其他含铁质丰富的食物还有动物肝、瘦肉等。
 
绿茶
经常使用计算机者可饮用绿茶,补充特异性植物营养素,消除因计算机辐射引起的黑眼圈。绿茶所含有的浓缩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造成破坏,是今日一致公认最有效的抗自由基因子。多喝低咖啡因的绿茶不仅能消除黑眼圈,其含有的儿茶素,既能帮助身体脂肪代谢,而且对睡眠也有帮助,不仅可以安定睡眠质量,也让人比较不容易有疲劳感觉。此外,外敷绿茶包也能起到减缓黑眼圈的作用。只需将饮用后的绿茶包放在冰箱里冰镇一会儿,拿出来敷在眼睛上20分钟,黑眼圈现象即可得到一定的缓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