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雅思、SAt:留学三大考 哪样适合你

发表:2010-03-14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托福(TOEFL)、雅思(IELTS)和赛达(SAT),是目前英语国家出国留学的三项主要考试。这三类考试有何不同,分别适合哪类人群?该如何报名?又该如何着手备考?本刊特别采访武汉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孙钋主任,为你提供一份留学备考指南--

新托福--
新托福考试是网考,通过电脑在线进行,满分为120分,分别为口语、听力、阅读和写作四部分,四个单项各为30分,采用1分进制。口语和写作部分的测评通过ETS在线评分系统进行人工评分,3至6名考官同时评分,以最大限度地确保成绩的公正客观性和可靠性。

【报名流程】

打开浏览器,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报名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并点击左侧栏目中的TOEFL就可进入报名页。当然,也可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www.etest.edu.cn/,直接进入托福网上报名系统。

1、考生首次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网考网上报名系统,需先注册为用户,并创建个人档案。完成这一步,您需要提供的个人资料有:姓名、证件号码、邮寄地址、电话号码和电子信箱地址,并为自己设置密码用来以后登陆个人档案。

2、提交个人资料后,教育部考试中心报名系统会分配给考生一个NEEAuserID,请牢记这个NEEAuserID和密码。建议您将它们妥善保管。

3、用刚才注册的用户名密码登陆,就进入了’我的首页‘,在里面进行考试注册、更改等。

4、注册之后要等待1到2分钟让这个ID和ETS网站挂钩。

5、要先付款,才能注册,并通过网络进行考试。

【备考建议】

1、最好提前3-4个月准备。一本好的词汇书是必不可少的,每天对所背的词汇进行复习和总结。因为你在做词汇题时如果能遇到你熟悉的词,可以节省你会到文章中去看上下文猜词的时间。

2、从理解文章的结构开始理解文章。托福考试的阅读文章都是北美校园基础课程的文章,基本没有做过改动。所以文章的结构是完全按照美式作文的五段法,考生只要用这样的方式去分析每一篇文章,就会发现其结构大同小异。

3、积累背景知识相当重要,做新托福阅读题的同时,也应多阅读课外读物,原版杂志。

4、在复习的最后阶段,做模拟练习题是必不可少的。比较推荐的模考软件有Barron,Kaplan以及一些比较权威的模考网站。报名时,托福官网提供的那套不完整的模考题,也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雅思--
IELTS(雅思)考试分为两种类型,学术类和培训类。这两种类型的考试均由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部分组成。其中,学术类和培训类的听力和口语使用相同的试题,阅读和写作使用不同试题。

中国大陆的考生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报名参加考试,但临时身份证不能作为报名考试的有效证件。

【报名流程】

请访问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报名网站(http://ielts.etest.edu.cn),通过4个步骤报考IELTS考试。

1、注册成为NEEA的用户;

2、选择一个考试中心,预定考试名额;

3、填写IELTS考试申请表格;

4、交纳IELTS考试费用。

【备考建议】

建议考生在一年时间内做好规划,大体分成两个阶段,上半年可以从根本上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建议在了解了雅思考试的基本情况之后,可以有选择性地参加英语基础类课程培训,如新概念或语法,或听力口语。此外,在课堂学习的同时,应自己去搜取各种素材进行广泛的阅读。

建议阅读一些西方比较知名的出版物或者是报纸、杂志。平常多听听英文的电视、电台节目。这样让自己的听力、阅读和写作有一个比较好的基础。如果有机会也可以多参加一些口语角,去练习口语。半年的基础打牢之后,可以考虑在下半年去参加雅思强化班的培训,更加有针对性地准备雅思考试。在培训过程中,可了解雅思考试的特点、应对方法、备考规划。

赛达--
SAT(赛达)相当于美国的高考,是几乎全部美国大学,特别是常青藤名校承认并要求申请者提供成绩单的考试,它是决定录取和评定奖学金发放的重要参考指标。

目前中国学生参加SAT考试的不多,因此,SAT成绩也能使你从中国申请者中脱颖而出。SAT也因此有助于申请奖学金。

【报名流程】

1、决定报名前,首先要有一张国际通用信用卡。

2、然后登陆www.colegeboard.com网站,在网上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即可获得你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就可以在SATI首页上登陆。

3、第二次登陆,可直接点击‘newregistration’进入。注册第一页选择考试类型、考点、年级后,进入下一页面,选择考试时间。

4、进入下一页面,选择是否接受ETSstudentanswerservice的服务(如果选yes,要多交6美元,考试后可获得ETS的考试报告。)

5、进入下一页,填将来想申请的4所学校(也可以不填),考后ETS可把SAT成绩免费寄送到这四所学校。

6、进入下一页,选择考试地点(如选择香港,点search,会出现4个地点,选择其中之一,点add,再选择)。

7、进入下一页面,这是页面会出现‘registrationinformation’,‘feeand payment’和 ‘creditcardinformation’,这时,填信用卡的类型、卡号及有效期,会得到确认单,报名即完成。

【备考建议】

1、定位题:得阅读者得SAT,得定位题者得阅读。定位题是重中之重,一定一定要把它解决掉。可以先练议论文,再练记叙文(小斜看两遍)。刚开始时,一定不要计时,看懂原文的定位点再看选项。一定牢记看文章的三个步骤和两快两慢原则。

2、通解题(主题题、态度题、词义题):标签背下来,考试的时候能很快就认识这种题;方法要练习,熟才能准、才能快。

3、不可定位题:这种题做题时间长,还容易做错,考试的时候如果没时间的话,首先放弃,并只允许放弃不可定位题。

4、小双文章:虽然只有豆腐块大小,虽然每篇只有两道题,但是,每道题一分钟的及时要求决定我们只有一次、最多两次的机会把这只有100字的文章读懂,并且要快速做完这两个不算很简单的题。

5、单篇文章:一定不要在单篇文章中错定位题。

6、长双文章:长双文章是最难搞定的文章了。一定边读边问自己,两个文段的共同话题是什么,两个文段的关系又是什么?
 

来源:新东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