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间团体举行支持西藏游行(组图)

发表:2010-03-15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在这场声援活动上将台藏连结在一起

一群台湾民众与居住在台藏人,周日(3月14日)在台北市中心游行,纪念西藏暴动五十一周年。

由“台湾图博(西藏)之友会”发起的这场活动,活动人士在集会时批评北京当局对西藏的打压,人们并将台湾与西藏的命运相比。

支持西藏人士在群众集会的地点,义卖达赖喇嘛上周在台出版的中文自传“我的土地,我的人民”。

达赖喇嘛的这本自传的英文版本是在1962年出版,但近五十年来一直没有发行中文版本。
中国游客交流

群众由台北市主要商业区游行到101大楼,台湾图博之友会上周也进行了一项活动,到101大楼此一观光团必游景点,向中国游客散发支持西藏宣传单。

从中国游客的反应来看,他们对于传单的诉求并不认同,但图博之友会表示将会持续到101大楼与中国游客交流。

图博之友会会长周美里对BBC中文网说,目前两岸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台湾能贡献给中国人民的,是其生活在封闭社会中所没有的自由信息。

她坦承中国游客对其传单的反应并不好,也表示能理解一开始会有的敌意,但她说这是一个长期的努力,至少先让这些游客看到不同的意见,可以在街头自由的散布。

台湾图博之友会说,他们向中国游客说明的是达赖喇嘛并没有要争取西藏独立,以及西藏的现况,并希望通过这些说明化解中共制造的汉藏敌意。

台藏连结


一群台湾青年成立了学生支持西藏运动台湾分部

参加这场游行包括了一些台湾民间团体,许多人将台湾与西藏过去的遭遇连结在一起,并高举着“拒统”的标语。

一些两岸间的议题,也是这场主要是声援西藏活动上人们关心焦点,有游行人士的标语上说,两岸要谈 ECFA经济协议前,应该要先谈人权。

这场支持西藏的活动吸引了一些台湾年轻人参加,其中的一群青年来自总部在美国的“学生支持西藏自由”组织的台湾分部。

目前仍在台湾大学求学的奉君山参与此一分部的成立,他说这个国际性的学生组织,在美国、欧洲与日本等国都有分部,但台湾分部在去年下半年才成立。

奉君山说,他不明白台湾作为一个正常民主国家,为何此前会对这样的组织好像避之唯恐不及。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