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会了无新意 港媒指温家宝老了

发表:2010-03-16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转述海外媒体报道,14日两会记者招待会上,温家宝被多家港媒指在会上引经据典,大抛书包。他所担心的敏感问题,例如“李鸿忠抢笔事件”也销声匿迹。虽然记者会“平稳”度过,但从温家宝比往年更慢的语调中,与会者无不感到温家宝真的老了。

记者会全程逾两个钟头,记者提问无惊无险,温家宝回应了无新意。有港媒称,大会主持人为给温家宝搭好舞台,拚命筛选记者,严控敏感话题,最终完成这次「计划周密、组织严谨」的记者会。

中国官方《中国经营报》现场报道也不无揶揄地称:「这是一次计划周密、组织严谨、中外配合、上下和谐、团结胜利的记者会。」

会上记者问,如何让社会更公平,让人民更幸福、更有尊严。温家宝不无感概地说中国的实际发n展并不平衡,有很多不公平,包括司法不公,但是这些问题会在他任内后面几年特别加以重视。他还说后来的领导者会更重视这个问题,昭示了这位在任总理已丧失斗志。

温家宝称,如果发生通货膨胀,再加上收入分配不公以及贪污腐败,将足以影响社会稳定,甚至政权的巩固.

港媒指出,温家宝在社会公平、正义问题上所表现出来的无力、无奈,人权等普世价值问题上的退缩,显示在中共高层的权斗中,在改革派与保守派的斗争中,温家宝已不再居于强势地位。

据苹果报报导,67岁的温家宝昨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身体状况时,他仍表示精力充沛,可以应付馀下任期,可是每年都出席两会的记者都观察到,温家宝今年说话的语速比以前慢了,「他确实老了、累了」。

在场记者观察到,温家宝憋得老脸通红,说话的语调更比往年慢,现场有电台记者却心急如焚,说:「我们都急死了!温总说话本来就慢,还一说一顿,再不继续,我们就空播了!」也有记者说:「温总理就和他的姓一样,温吞水(慢条斯理)得厉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