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大赚 梅铎进帐可观

作者:林佳谊 发表:2010-03-16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博社周一报导,尽管3D巨作‘阿凡达’母公司新闻集团(News Corp.)尚未公布正式财测,然而知情人士透露,卖破影视票房纪录的‘阿凡达’,粗估可创下10亿美元的惊人获利,其中媒体大亨梅铎的新闻集团约可一举进帐3.5亿到4亿美元。

根据票房统计机构Box Office Mojo数据显示,截至周日为止,‘阿凡达’全球票房已飙破26.4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包含院线票房、DVD销售以及在线付费观赏等收益,投资4成的新闻集团估计可赚进3.5亿到4亿美元。

‘阿凡达’由隶属于新闻集团的二十世纪福斯影业主导制作发行,该公司尚未正式对外公布该部影片的获利预测,外界揣测数字则从3.8亿美元到7.37亿美元不等。

对于外界推测的获利数字,新闻集团发言人则拒绝响应。

知情人士指出,由于‘阿凡达’制作成本高达3亿美元,新闻集团董事长暨执行长梅铎遂引入其它投资者以分担风险,因此该集团投资仅占4成,不过此3.5亿到4亿美元的4成获利,已相当于去年新闻集团平均季度营运获利的一半。

一般好莱坞商业大片的利润空间大约是在3成左右,‘阿凡达’却显然获利更丰。

‘从获利的角度而言,阿凡达可能远远超出任何人对于一部电影的合理预期’,曾任职于摩根大通、现为洛杉矶娱乐顾问公司Clear Scope Partners合伙人的霍伦(Clark Hallren)如此表示。

‘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麦隆也曾表示,‘阿凡达’的获利超乎想象,直言他们原本认为若是获利10%已经相当可观。

新闻集团本会计年度第3季财报(至本月底止)将开始反映‘阿凡达’盈余,另外约6成的获利则会随着DVD销售以及在线付费观赏推出后,陆续在未来两季财报中呈现。

以往DVD是美国电影业利润最高的部分,不过根据市场研究机构Adams Media Research统计,去年DVD在美销售大约滑落10%。

此外,由于目前3D电视尚未普及,因此‘阿凡达’DVD销售表现有可能不如传统2D电影。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