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时代是中国最腐败的年代

发表:2010-03-16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6年6月1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在当时很有影响的社论,题目叫《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由此掀起一场“红色恐怖”。“牛鬼蛇神”以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坏、右和资产阶级反动学术权威为主,他们成为文化大革命的对象,被抄家、殴打、杀戮,全中国被杀者应不下十万,这是文革中集中死人的第一个时期。

常有人说毛的时代多么的清廉,并将之与现实的一些不良现象对比,得出要用毛时代的方法来反对腐败。其中别有用心者更是提出要用文革的造反方法来反腐,嘿嘿,这真是天大的笑话,事实是毛的文革年代正是中国最腐败的年代之一!

有位朋友说得好:“如果毛时代真是那么清廉,那他为什么要发动文革来反腐呢?!”事实上官僚主义和特权思想在毛时代就很盛行,在文革刚爆发时为了打倒“当权派”而爆出了很多的猛料,官员们为自己的子女安排好的出路,享受各种各样的特供,为上级和自己修建大量行宫,等等事例让全国人民都开了回眼,原来腐败一直就存在!

那么用文革式的造反是否就解决了腐败呢?恰恰相反,腐败不是被减轻了,而是更为惊人,整个文革就是一场大腐败运动!从各个方面来看腐败情况都很普遍,首先是政治上的腐败导致法律被践踏,人事腐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其次是经济上的腐败,特权依然存在只是享受者换了班人而已。最后是全社会的诚信被破坏,拉关系走后门成了理所当然的事。这些全都发生在文革之中,改革之后不过是延续了其中一部分腐败罢了,只是因为商品经济导致腐败数额变大,变得更让人民一目了然,才让人产生腐败比文革中多得多的感觉。嘿嘿。

先讲政治上的腐败,无视国法党纪人事腐败是最大的腐败!公然违反宪法践踏公民的人权甚至连国家主席都不能幸免,导致国家无法可依、有法不依这不是腐败是什么?单凭老毛的一句话,象江青、王洪文之流就可以窃居高位,换到古代这都是不可想象的,汉武帝为了封妻弟李广利为侯还得让他去打仗,因为他要守“无功者不得封侯”的规矩!而老毛则无需这样,一个人的上下全由他一人说了算,想提拔就把副科长王洪文放到国家副主席的位置上,想打击就可无视国法无视人民的志愿把一大批人才打入地狱!这种风气由上而下层层相传,多少只会打砸抢的文革干将高官得坐骏马得骑,多少仁人志士治国良才进牛棚入大牢?只要看一看文革中大批知识分子就可知道,这对国家造成的损失有多大?绝不比今天任用一个贪官小嘛!

再讲经济上的腐败,的确因为商品经济不发达国家又闭关锁国,文革中的腐败分子没有像如今一样贪污大量现金,但在其它方面他们的作为一样恶心!文革干将康生就贪污了大量的文物归于己有,有的是用抄家的方式从人家家里抢来的,有的则是从国家仓库中直接夺过来的,他贪污的方式比如今受贿者有过之无不及,人家革命极左派不收礼,只用抢就行了整个一强盗作为。王洪文“坐直升机”得意无比,他享受的是什么?某次因其打猎而误了向老毛汇报,嘿嘿。至于江青攻击人家是“买办和洋奴”,自己却进口大量洋玩意使用,在庐山开会时为了给她消暑省里只好临时从香港进口空调。上面如此,下面一点也不差,有篇文章为证明老毛反腐就说某次他为手下随行人员退赔了三万元的土产,嘿嘿,这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他的随行人员一次出巡就收了地方官员孝敬的三万元土产,在那个年代三万是很大一笔钱呢。这也说明孝敬在当年就很流行。至于地方上的各级革委会主任、大队干部,有多少是利用职权为亲人安排工作,收取烟酒礼品,霸占知青妇女的?各位自己去看看相关书籍,数量小不了!

整个国家人们的传统美德、美好信仰、道德诚信在文革中遭到了巨大的损坏!“拉关系、走后门”这类词语可不是在改革后才发明的,而是在文革中就流传甚广了。当年就连去商店卖点糖,去肉点卖点肉,都要和营业员拉点关系,嘿嘿,不然当年卖肉的地位何至于高于专家教授呢?!

事实告诉咱们,文革并不能治腐败,靠造反并不能杀尽贪官!无非是一帮别有用心者借此上台罢了,等他们上了台一样的贪污!江青、王洪文、康生是清官吗?那些革委会干部是清官吗?文革就没有腐败吗?各位不要被假象和别有用心的鼓动所欺骗了!反腐要靠法治,要用合理的制度去约束当权者,而不能以“打倒一批-提拔一批-再打倒一批”这种恶性循环来治腐败!

老毛在文革之中犯下的大错是他破坏法制、破坏道德,导致腐败更为猖狂了!他竟然认为文革每隔几年还要再来一次!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