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货车司机撞开边境检查站冲入中国境内

发表:2010-03-17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一辆货车在中俄满洲里边境口岸撞开边检大门冲入中国境内,半个小时后在距边境30公里处方被截获。

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后贝加尔边疆区边防局新闻处官员科斯秋琴科娃在3月15日对俄媒体透露,近日在俄中边境线上发生一起货车司机强行撞开边境检查站大门,冲进中国边境的事件。

据俄罗斯qita.ru网站在3月15日透露,事件发生在3月12日,一辆驶往中国的奔驰(Mercedes)货车的司机在后贝加尔-满洲里边防检查站接受检查时,突然推开俄罗斯边防检查人员,冲进驾驶室,加大油门,高速撞开了边检大门,并顺利闯过了地面汽车拦截设施,冲进中国边境。

中方边防军官兵也没有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只在半个小时之后,这辆俄罗斯货车在开进中国境内30公里之后,才被中方紧急赶来的部队拦截。目前这名俄罗斯司机已被遣返回俄罗斯境内,货车仍在中国境内,等待货主领取。

俄罗斯后贝加尔边防站官员瓦西里•库斯金对于俄中边境线的防卫措施透露说:“在此前的演习中我们看到,一般在追捕偷越边境人士时,最有力的方式是俄罗斯的警犬和中方的骑兵。”但此次罕见的突闯边境的卡车,双方边防部队的确显得措手不及。

据俄媒体引述俄方官员消息报道,目前这名俄罗斯司机的身份已被查明,他来自伊尔库茨克,此前曾多次来往于俄中边境,现在他已被俄方罚款之后释放。至于他为什么会在所有证件都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强行闯关冲进中国,以及为何俄方对他处罚如此之轻,目前仍未有确切答案。

在此消息被互联网广泛传播之后,有中国网友叹道:“如果是中国货车闯入俄罗斯境内,早就被打成蜂窝煤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