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指纹手部独特菌群 可做刑事鉴识

作者:尹德瀚 发表:2010-03-17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研究指出,当人碰触东西时不仅留下指纹,还会留下个人独有的细菌群,而菌群经过刑事鉴识后,可用来作为指控罪犯的证据。

科学家早已知道,每个人身上都遍布几十亿个微生物,其中绝大多数是益生菌,而且每个人身上的细菌群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生态暨演化生物学系教授费也若(Noah Fierer)从事实验后初步推断,刑事鉴识可从一个人碰触东西后留下的细菌群辨认其身分。

费也若的团队从多部个人计算机的键盘和鼠标采样并分析其中的细菌群,并对各计算机主人进行同样程序,然后再交叉比对,结果发现每位主人与其计算机之间的细菌群十分接近,但主人与其它计算机间的细菌群就明显不同。研究团队说,这种鉴识技术准确度达七○%至九○%。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