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人权理事会议 中共阻发言被驳回(组图)

发表:2010-03-18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协会圣地亚哥分会的代表陈师众先生在第十三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议上发言


房思邑女士(左二)讲述她在中国被关押期间如何被注射精神药物,联合国特派专员曼弗雷德‧诺瓦克教授(右一)在一旁倾听。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3月15日在日内瓦第十三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议上,人权组织“联合国协会”美国圣地亚哥分会的代表陈师众博士发言,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注射破坏神经药物。中共代表团先后7次阻挠发言,遭人权理事会主席驳回。美国代表团成员亦两度发言,要求大会主席拒绝中共代表团试图操控大会发言内容的无理要求。

据悉,“法轮功人权”向这次大会提交了一份《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摧残心智的药物迫害》的报告。该报告揭露了中共利用损害中枢神经的药物摧残法轮功学员心智的罪行,收录了1088个法轮功学员受到药物迫害的具体个案,并列出了参与这些迫害的200多家医院。

数度阻扰发言遭大会主席驳回

3月15日上午,当陈师众开始发言时,中共代表团以他不是“联合国协会”的成员为借口,强行打断其发言,并要求大会主席、比利时驻联合国大使弥尤文先生(Mr. Alex Van Meeuwen)责成秘书处核查。

大会秘书处经核查后向大会报告,确认陈师众是“联合国协会”圣地亚哥分会的成员。中共代表团又质疑秘书处的核查程序及查阅的资料,试图阻挠陈师众的发言。

大会主席弥尤文先生驳回中共代表团的指控,并请陈师众发言。但中共代表团在陈师众发言时再次强行打断,称他发言“不扣题”,并指责人权理事会主席不符合程序。

主席再次驳回中共的指控,他说,人权理事会请陈师众发言符合程序:“任何与人权有关的发言都符合程序。”并请陈师众继续发言。

美国代表团:中共反对的是发言内容

这期间,美国代表团的代表两度发言指出,中共代表团对大会程序提出的指责是“完全不合适的”,人权理事会主席、秘书处所做的完全符合规则和程序。

美国代表说:“中共代表团在他尚未发言前就对发言的内容表示反对,我恳请主席、秘书不要给中共代表团这些无理的要求赏脸,请允许这位代表发言。”

此后,当大会主席再次请陈师众发言时,中共代表团再度提出质疑。美国代表团代表就此再度发言表示,中共代表团此举的目的是试图通过操纵程序来阻止陈师众的发言,他们实际上反对的是这位代表发言的内容,呼吁拒绝这种对程序的无理操纵。

揭露迫害 发言获得极大的反响

由于中共代表团再三的无理阻挠,陈师众的发言被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有些人听说中共代表团阻挠发言,因而走进大厅观察事态的发展。当陈师众最后再度发言时,会议大厅里几乎满座。

陈师众在发言中披露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注射有害神经的药物,破坏他们的思维和坚持良知的能力,而这些案例证据确凿,在联合国人权专员那里都有备案。他还指出,由于中共封锁信息,令人担忧实际的暴行更加广泛。并说,对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联合国专员贾汉吉尔和诺瓦克也一再要求中共政府给予解释。

陈师众的发言在联合国会议大厅引起很大反响,现场的很多人向他索取发言稿和联系信息,想更多了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