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撤出中国市场消息再现炒作 (图)

作者:严修 发表:2010-03-20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又传出不少Google 将撤出中国市场的消息。有中国媒体称,Google 将在下月十日撤出中国,官方媒体也连日发表评论。有分析认为,北京当局有意发起一场舆论战,来取得道德的正当性,以及所谓的法律上的正当性。

图片:谷歌中国 (网络截图)

北京官方媒体新华网星期五发表标题为“最近的互联网界不太平静,这是因为Google的不甘寂寞”的评论文章,列举出Google 近年在几个国家发展业务所遭到的挫折和官司,例如:德国政府反对"Google地图"计划,德国新闻媒体对其提出反垄断诉讼;在英国逃税;在法国因为侵犯图书版权被判罚30万欧元等等。另外,上周四韩国警告Google,如果Google手机游戏内容不符合韩国法律规范,它将会受到惩罚。

广东的网络评论人士北风早前就Google事件接受本台采访时曾经作出预测,他星期五对本台说:“怎么判断Google会不会真的离开,我就说,你看一下未来的几天,官方的一些网站或者媒体,会不会出现大量抹黑Google的文章,如果有的话,那Google 一定会很快离开中国。(你的这个判断刚好说明了现在新华网、官方媒体发表的这篇文章?)对,这个是经验判断,每次都会有这种事情出现的。从前天开始就陆陆续续就有这些负面文章出来,我想在未来的十天半个月,还会有大量的这类文章出来。他们要取得道德正当性,和所谓法律上的正当性,必然要有这一个过程。先发起一场舆论战,然后当事情真的发生了的时候,他们可以用这个东西来回避指责,或者说,减少这种指责。”

北风认为,Google 撤出中国市场看样子是一个非常确定的事情。

上海《第一财经日报》引述不愿具名的Google人员的话:Google可能在22日宣布有关离开大陆市场以及赔偿当地员工的细节。消息指Google下星期一将会宣布在下月十日撤出中国市场。Google中国区发言人拒绝就《第一财经日报》的报导发表评论,她告诉法新社,Google的立场没有改变。

浙江的自由媒体人昝爱宗星期五对本台说,如果Google真的撤离中国,对中国的国际形象有一定的影响,“Google这么大的公司居然离开中国,是不是让人感觉到你中国的对外开放是有保留的,或者你的这个开放是不是诚心诚意的?你要是现在跟美国关系不好了,甚至还会影响到别的公司,比如微软、雅虎这些知名企业,如果Google走了,雅虎、微软在中国都有投资,它们是不是也会有冬天来了似的感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