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否认南加州暴冲事件

发表:2010-03-20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综合报道] 丰田的工程师和美国的安全官员结束了南加州一起暴冲事件的测试调查。一名美国驾驶人塞克斯(James Sikes)3月8日在加州高速公路行驶时,他的丰田Prius车突然暴冲到每小时94英里,经过警方协助才将车停住。这起暴冲事件曾被全美国媒体广为报道。

丰田则认为塞克斯的说法和丰田的初步分析不符合。 丰田说,他们测试油门踏板和一个安全备用系统,运作正常。车子的刹车前轮显示严重磨损以及过热的伤害,但是后轮和停车情况良好。他们已经完成测试,很快就会把车还给车主塞克斯。

另外,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Fox News): 塞克斯深陷债务。欠了八万元的债,他拥有的东西几乎都是欠的。包括这个Toyato 也是欠的。而且过去他有专门向保险公司索赔的记录。 福克斯新闻最表怀疑的是,完全踩下煞车,怎么会车子一点都慢不下来。而且对911操作员多次几乎是哀求车主将车子置于空档,塞克斯却找出各种借口不理会。福克斯新闻进一步说,几乎所有人都怀疑这一事件,只有全国媒体认为这事一点没问题。福克斯新闻认为这是全国媒体弄出来的骗局。福克斯新闻以立场保守著称。

公路警察蘭德歐斯说,8號下午1點半左右, 他們接到車主的911求救電話。20分鐘後, 一位加州公路警追上了當時車速已達90英里的Prius,並用高音喇叭告訴賽奇斯拉起急用剎車扳手,再踩剎車踏板。當車速減到50英里時,司機關掉了引擎,車才慢慢的停了下來。公路警察還將警車開到Prius前頂住,不過最後沒有撞上,也沒有人受傷。

塞克斯在解釋為何不掛空檔時說,自己考慮過這一做法,但擔心會導致倒車或翻車。另外,針對911接線員詢問塞克斯能否將點火按鈕按下5秒,卻未收到回復的質疑,塞克斯回答說,他當時正忙於同時握住電話和開車。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不愿对此表示意见。加州高速路巡邏隊多次申明,無理由懷疑該事件是個噱頭,也無計劃調查這宗意外或對車輛進行機械檢查。塞克斯的律师强调,高速公路巡警不但亲眼目睹煞车灯亮起,且闻到烧焦味,“很明显就是车子有问题。”

豐田宣稱所有Prius車都配有一種電腦系統,可在剎車和油門踏板同時被踩下時切斷車輪電源。豐田汽車銷售部資深副總裁埃斯蒙德說:“我們很難說該意外是否值得懷疑,但我不明白剎車優先系統為何不起作用。” 但卡內基梅隆大學的電子和電腦工程教授拉克瑪則認為,Prius車即使裝有失誤安全系統(fail-safe system)仍有可能出現加速故障。拉克瑪說,感測器可能会被杂讯干扰,軟件錯誤也能導致節氣門和失誤安全系統失靈。

塞克斯已经表示不会起诉丰田公司。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