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毒 地沟油每年300万吨下肚

作者:陈筑君 发表:2010-03-21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黑心商品外,大陆近日又被媒体踢爆,有不肖商人抽取地下道的“地沟油”,经过滤、加热、沉淀、分离等程序后,以清亮的“食用油”面貌重返餐桌。专家估计,每年约三百万吨这样的“地沟油”流入市场,按比例算,每人每食十顿饭,就有一餐吃到“地沟油”,其毒性是砒霜的百倍。

“地沟油”就是废弃食用油脂的俗称,从下水道回收,成分多为洗涤清洁后遗留的生物油。专家研究,这些“地沟油”主要成分是甘油三酯,比真正的食用油多了许多毒性物质,尤其当中的“黄曲霉素”,更含有强烈的致癌物质,其毒性是砒霜的百倍。

大陆全国粮油标准化委员会油料和油脂工作组组长、武汉工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何东平说,目前大陆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至少两百万到三百万吨。以大陆人一年的动、植物油消费总量约二二五○万吨计,在大陆吃十顿饭,就可能碰上一顿“地沟油”。

“地沟油”在大陆已猖獗廿多年,之所以如此横行,与其背后庞大的利益有关。何东平及其学生调查显示,从餐饮业的餐厨垃圾中提炼一吨地沟油,成本仅约三百元(人民币,下同)。而那些看似不起眼掏地沟油的人,平均掏一桶油,就能赚取七、八十元。以一人每天掏四桶计,经回收提炼后即便按食用油市场价格一半出售,每月还能赚一万多元,相当于高级白领的收入,就算一般打杂工人,每月也有两千五百元的工资。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