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至18日股市追踪

发表:2010-03-21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一(2010年3月15日)股市追踪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拉锯战,参议员克里斯.多德终于出台了法案,成立新的机构,保护消费者免受银行的欺负,这个新机构隶属联储会管辖。但是批评人士报怨说,联储会在金融危机之前根本没有起到保护消费者利益的作用,现在不应该扩大他们的权力。共和党议员透露说,他们不会轻易让国会通过这项议案,但是白宫已经做 好了准备,铁了心要推行改革。

联邦检察官正式起诉几名贪污资产救助金的个人,其中包括壳牌石油公司的职员,前Park Avenue 银行总裁查尔斯.安托努奇,一共有十项罪名,其中包括贪污一千一百万美元。

由于销售下降,丰田宣布 Prius减产10%,由于安全问题被曝光,丰田汽车销售一路下滑,前不久在加州,一辆 Prius汽车出车祸,但是美国安全检查人员无法证明这是因为汽车出故障,失去了控制而加速。丰田正在试图平息这个事故,希望大事化小。

虽然美国制造业出现复苏迹象,但是投资者担心北京政府紧缩银根,减缓复苏的步伐,不过星期一华尔街还是以上升收盘。欧洲股市下跌。

周二(2010年3月16日)亚洲股市追踪

北京政府要紧缩银根的消息让亚洲投资市场紧张,除此之外,投资者还特别关注美国和日本中央银行的汇率政策,香港股市星期二的时候继续下跌,主要原因是中国银行上调准备金率。

中央银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大多数中国人认为现在的通货膨胀非常严重,但是又不愿意看到银根紧缩。与此同时,中共官员继续抵制国际社会要求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呼声,并批评美国不要阻碍自由贸易。投资市场普遍预期日本会持续宽松的金融政策。

周二欧美股市追踪

美国要求中国上调人民币汇率的呼声在此高涨,星期二,美国两党参议员提出议案,如果北京政府一旦被贴上操纵汇率的标签,部分进口商品将被征收惩罚性关税,议员报怨说,北京政府认为压低人民币汇率,伤害美国出口,伤害美国的就业机会。

参议员查尔斯.舒默说:“两天前,温家宝总理说人民币没有被人为低估,这是最后的一根稻草,我们要迫使你这么做,就这么简单”。 温家宝说过,中国的汇率政策不会因为美国的压力而改变。联储会继续维持低息政策,主要原因是美国经济复苏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够强劲,失业率高,房地产市场疲软,维持低利率是必要的。

由于暴风雨的缘故,二月份新屋开工数字下降。美国大力升级宽频网路,目标是在2020年的时候,把下载速度从现在的平均速度四兆提升到一百兆。

老虎.伍兹宣布,他将复出,参加下个星期的名人赛,这个消息受到职业高尔夫球协会的欢迎,更是受到赞助商的欢迎。

虽然麦克.杰克逊已经去世,他的遗留作品仍然奇货可居,索尼唱片公司跟杰克逊家族签订和约,出版10 张专辑,代价2亿5千万美元。

星期二华尔街上扬,欧洲股市也是一样。

周三(2010年3月17日)股市追踪

星期三华尔街连续底七天上扬,主要原因是有更多迹象显示,美国的通货膨胀不构成威胁,根据劳工部的统计数字,二月份供应商价格指数下跌幅度超过预期,批发价上涨无力,这也给联储会理由不升息,主席伯南克解释说,联储会应该有权限监督小银行,在国会汇报工作的时候,他反对把监督小银行的指责转让给其它政府机构,他说,监督过程中搜集的信息对货币政策至关重要。

伯南克说:“在监督过程中,包括地区小银行的过程中,拿到的第一手资料对制定货币政策至关重要,有利于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

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政府数据显示,原油储备下降幅度超过预期。

通用汽车透露说,他们今年有可能实现盈利,年底之前从新上市,他们去年宣布破产,联邦政府是最大的股东。

周四(2010年3月18日)亚洲股市追踪

星期四,美国驻北京大使透露说,接下来几个星期会跟中国政府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谈判,而且暗示,火药味会比较大,要求人民币升值的不仅仅是美国,许多国家人为人民币被北京政府人为压低。

北京政府强调说,人民币汇率稳定有助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并批评美国把经济搞不好的原因怪在人民币头上,这是为了在中期选举中讨好选民的做法。

星期四,亚洲股市以下跌收盘,产经指数下跌,丰田股价下跌,主要原因是他们通知美国监管当局,正在考虑修理120万辆电子系统有问题的汽车,到目前为止,丰田需要回厂检修的车辆高达8百50万辆,中国移动上个季度盈利表现不俗,股价上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