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旱还过泼水节?官员:照办

发表:2010-03-22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沿袭上千年的云南傣族泼水节今年在大旱之际还要不要过?官方宣称不会就此取消,当地民众将安排许多祈水求雨的活动,希望甘霖早降减缓云南旱情。但此举也引起大陆网友一场“口水大战”。

云南泼水节将从4月13日至15日举行。

云南资讯报表示,德宏州及西双版纳州当局已表明,作为傣族的重要节日和吸引游客的活动,泼水节不会因旱灾取消,但正在研究调整泼水形式。总之,今年只能“小泼”,不能像过去般大泼特泼。

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委外宣办、州政府新闻办主任段金华21日中午还特别上“微网志” (大陆称“微博”)为政策辩护,希望网友了解泼水节对少数民族的重要性,“不可能因为干旱就取消泼水节”。

段金华的微网志上写道,泼水节实为傣族的新年,是延续了上千年的活动。作为民族的传统节日,西双版纳不会因为干旱就取消过节,至于在活动安排上,当地民众安排许多祈水求雨的内容,这实际上也是泼水节的内涵之一。

一位网友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撰文表示,一面是受灾民众找水,一面却在把大盆大盆的清水随便往大街上倒,“泼水以御厄运,然而厄运就在眼前,不去驱真正的旱魔,却在用大量的水去驱逐虚无之魔。”

苗姓网友认为“把水如果留着去救命不是更好?”网友“结了婚的单身汉”说,再重要的节日还能重要过人的生存权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