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山寨版“奥巴马”拍广告上电视生意火爆

发表:2010-03-23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4岁的印尼摄影师伊尔哈姆.阿纳斯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相貌几乎一模一样,自从去年奥巴马就任以来,阿纳斯就一夜成名,一些人因此甚至怀疑他是奥巴马的“秘密弟弟”。过去一年来,“山寨版奥巴马”阿纳斯通过充当奥巴马替身四处疯狂赚钱,堪称火遍了东南亚,他不仅拍摄了大量广告和电视节目,日前还出版了一本名为《因为奥巴马》的自传!据悉,美国奥巴马总统计划于6月出访印尼,有传闻称,由于阿纳斯的名气如此之大,印尼政府特意为他安排了一项“秘密工作”──在奥巴马访问印尼期间,阿纳斯将作为奥巴马的“冒牌替身”出现在一些不太重要的场合,从而保证正牌奥巴马的安全!

“山寨版奥巴马” 一夜成名

据城市晚报引述美国媒体3月21日报道,现年34岁的伊尔哈姆.阿纳斯是印尼雅加达市的一名摄影师和两个孩子的父亲,在印尼的西爪哇岛万隆市出生并长大。不可思议的是,他的相貌与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相貌几乎一模一样,乍一看去,阿纳斯长得就仿佛是奥巴马的双胞胎兄弟似的。自从2008年11月奥巴马成为当选总统之后,阿纳斯的照片就通过因特网传遍了世界,而他也迅速成为网络红人。照片中,阿纳斯身穿黑色西装站在几名印尼年轻人中间,脸上露出奥巴马的招牌微笑,就仿佛是真正的奥巴马在访问印尼期间与粉丝合影一般!

当看到这些照片之后,全世界的网民都被阿纳斯与奥巴马的相似程度惊得目瞪口呆。由于奥巴马童年时代曾在印尼居住过4年,一些人因此甚至怀疑阿纳斯是奥巴马的“秘密弟弟”!阿纳斯回忆说:“我的妹妹2007年最先发现了我和奥巴马的相似之处,但当时我却没放在心上,说‘我可不在乎’。当奥巴马赢得大选之后,我的同事决定让我搞一个恶作剧玩笑──他们给我穿上一套黑色西装,系上领带,然后让我摆出奥巴马的姿势拍摄一些照片。我告诉他说我是一名摄影师,而不是被拍摄的对象。没想到,这些照片却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

拍广告上电视出自传 火遍东南亚疯狂赚钱

阿纳斯表示,当他一夜成名之后,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电视台和广告商也慕名与他取得了联系,邀请他冒充奥巴马拍摄节目和广告,而他也开始趁此良机赚钱。据阿纳斯称,他曾拍摄了一个在菲律宾播出的医药品广告,广告中他装扮成奥巴马的模样向观众推荐药品。他回忆说:“在那个广告中,我扮演的奥巴马和另一个女演员假扮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一起共进晚餐,结果我吃得太多胃胀得很难受,于是她给我一些消化不良药片,让我一下子感觉好多了。这个广告播出后,在全国都引起了轰动。”

过去一年多来,“山寨版奥巴马”的阿纳斯的生意越做越火,他曾在印尼最著名的电视谈话节目中充当嘉宾,并曾在一部电影中客串角色,而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家的许多公司都曾慕名重金请阿纳斯扮演奥巴马,让他数钱数到手软。甚至,阿纳斯日前还出版了一本名为《因为奥巴马》的自传!阿纳斯感叹称:“我的生活发生了180度大转变,我现在的工作实在太多了,我根本无法应付过来。”

相貌酷似 声音悬殊 出场前要练习数小时

尽管阿纳斯和奥巴马总统相貌几乎一模一样,但他的嗓音却很尖细,和奥巴马大相径庭。一旦张口说话,他这个“冒牌货”就会立即露出马脚。阿纳斯说:“奥巴马是一个男中音,我不是,我听上去像一个小男孩的声音。”此外,阿纳斯的身高也比奥巴马总统要矮。不过阿纳斯称,他可以通过练习模仿奥巴马的习惯动作来弥补这些小缺陷。

阿纳斯透露,每次当他作为“冒牌奥巴马”在公开场合出现之前,他都要花费好几个小时在镜子面前时学着奥巴马的样子摆造型、打手势,并一次次地练习奥巴马的招牌式微笑。但阿纳斯强调,他没有为了充当“冒牌奥巴马”而刻意改变自己的相貌,事实上,他现在的发型仍和他当年在印尼万隆市读高中时的发型一样,他只是略微修剪了一下眉毛,从而让自己的眉毛和奥巴马的更相似。

曾不喜欢自己的相貌 现在觉得是“超级明星”

有趣的是,阿纳斯称,过去当他照镜子时,他一点也不喜欢自己的相貌,但现在,他觉得自己再也不是个普通人,而是一个“超级明星”。阿纳斯称,一次新加坡电视台的一个摄制组付钱给他,让他假扮成奥巴马并在多名“保镖”的簇拥之下走进一个人潮拥挤的商场,从而拍摄周围人群的反应。结果,商场里的所有人都被惊呆了,发出大声尖叫,他们无法相信美国总统奥巴马竟然来到了他们身边,纷纷向他索要签名。

阿纳斯表示,他觉得自己的长相与奥巴马很相像是件很幸运的事情。阿纳斯笑着说:“有一次,我在马来西亚机场等着上飞机,这时一个男子走到我身旁问我:‘你是奥巴马吗?’接着他要求与我一起合影,并请我吃了一顿饭。在奥巴马成名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明星,而现在这却真的发生了,我真的非常幸运。” 

阿纳斯代言服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