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3月23日)

发表:2010-03-23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周一宣布停止在中国过滤搜寻结果,民众往后连结google.cn后将被引导至香港Google.com.hk。 法务长庄孟德(David Drummond)表示,Google计画将研发工作留在中国,并在当地维持销售业务。Google的香港网页提供没有审查的中文搜寻服务,是为中国民众特别设计,由Google设于香港的伺服器转接。庄孟德说,较广泛的商务营运,希望继续留在中国进行研发,同时保留销售业务。 ▲力拓(Rio Tinto) 4名员工被控收贿与间谍案周一起开审,意外的是,澳洲公民胡士泰与3名中国籍员工承认收受部分贿赂。商业间谍案则可能于周二开庭审 理。媒体咸认,此案将被视为检验中国是否愿意保障外国投资者安全的重要指标。据了解,胡士泰已承认收受部分贿款。辩护律师表示,其余3名中国籍员工也承认收贿,但否认检察官的部分指控。 ▲澳洲能源生产商Arrow同意以34.4亿澳元(31.5亿美元)的价格,把澳洲煤层天然气资产卖给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和中石油,金额较最初开出的价码高出6%。壳牌和中石油同意以每股现金4.7澳元的价格收购Arrow股票,高于两周前开出的4.45澳元,两公司各出资一半。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跨足澳洲煤层气产业,印证中国仍在积极争取海外天然资源以满足国内的强劲需求。 ▲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矿商和日本钢铁制造商已达成初步协议,将改采与现货市场挂钩的短期合约(以季为单位),取代有40年历史的年度合约铁矿砂定价制度,预料中国钢铁厂将被迫跟进。全球三大铁矿砂业者淡 水河谷(Vale)、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力拓(Rio Tinto),已和新日铁、日本川铁、住友金属和神户制钢等日本钢铁制造商达成初步协议。据透露,解决一些重 要障碍后,预料月底最终协议就会出炉。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