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就中国大陆的新政策采访 Google 创始人(图)

作者:编译:清歌白雪 发表:2010-03-23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 创始人之一 Sergey Brin

中国互联网的审查制度可能坚如磐石,但 Google 发现与中国政府在最近几周的谈判是微妙和不确定的。这是 Google 联合创始人 Sergey Brin 在周一宣布离开中国大陆转道香港后接受纽约时报记着采访时透露出的消息。

香港这个曾经的英国殖民地在1997正式回归,成为了中国的一部分并奉行“一国两制”的特殊政策。中国大陆当局不会在这里审查政治新闻和网络搜索。

Brin 说,把面向中国人民的服务转移到香港并没有得到来自北京方面非常明确的批准,中国政府的做法也可能存在“反复”,但是转移到香港的这一步棋还是合情合理的。但他补充到:

现在一切还不明朗。我们希望中国大陆用户可以正常访问我们位于香港的全新服务……故事还没完。

Brin 表示美国政府没有对公司的政策产生影响,“一切决定都来自 Google”。

Brin 六岁前一直在苏联生活,他说那种生活在极权主义系统下审查政治言论的体验改变了他的想法,以及 Google 的政策,“这些经历无疑改变了我本人和我公司的部分观点。”

两个月前 Google 说黑客入侵了中国异见人士的 Gmail 帐户,而背后的指使者则来自官方。Brin 说这些插曲“非常棘手”。但他没有说中国政府直接参与了这些黑客活动。但他补充说:“我知道他们的目标是什么,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

Brin 有些跑题,他说中国政府有足够的理由为他们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经济的快速增长——而感到自豪,“他们帮助大量的人民摆脱了贫困。”

他注意到中国政府机构非常庞大,拥有数百万的各级官员,以及各种各样的观点。

但是谈到审查,政治言论以及互联网通讯,Brin 表示极权主义控制了政治:“我们的反对主要针对这种集权主义力量”

自1月来,Google 宣布可能将其中文搜索引擎从大陆市场撤出后,博客们纷纷猜测 Google 可能会开发规避网络审查的软件工具。当被问到这一问题时,Brin 回答道:“我认为这些工具会自成体系,我们没有必要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 Google 这次的决定,将在消除中国互联网审查的道路上起到长久的作用。我们希望看到进步,以及更开放的中国的互联网。”

最后 Brin 补充说,中国,伊朗以及其他政府控制在线言论,试图打造不完整的互联网政策的相关努力终将失败。“我认为从长远来看,他们将不得不开放”Brain 说道。

来源:看中国论坛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forum.php?f=3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