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惊悚片《母亲》获亚洲电影大奖(图)

发表:2010-03-24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2日,韩国制片人Moon Yang-kwon在影片《母亲》获得最佳电影奖后手捧奖杯庆祝。

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周一晚在香港揭晓。韩国惊悚片《母亲》(Mother)荣获最佳电影奖。该片讲述的是一个母亲竭尽全力,证明自己被控犯有杀人罪的智障儿子是清白的。

在该片中饰演母亲一角的金惠子(Kim Hye-ja)荣获最佳女主角奖。

中国导演陆川获最佳导演奖。他执导的黑白影片《南京!南京!》以冷硬的写实手法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1937年-1945年)的南京大屠杀。这部去年中国的热映影片透过多个人物的眼睛展现了南京大屠杀的经过。由于片中对一名年轻日本士兵的同情性描述,影片引发了争议。


获得最佳导演奖的陆川

中国男演员王学圻因在《十月围城》中的出色表演荣获最佳男主角奖。这部由香港导演陈可辛监制、拥有全明星演员阵容的大片将历史事件与眩目的功夫融合在一起。故事讲述的是20世纪初,在孙中山的一次秘密香港之行中,一支由三教九流的人组成的小组被雇来保护孙中山免遭满清政府的暗杀。

参演《十月围城》的谢霆锋(Nicholas Tse)还摘得最佳男配角奖。香港女演员惠英红(Wai Ying-hung)因在《心魔》中的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参演该片的马来西亚演员黄明慧(Ng Meng Hui)获得最佳新演员奖。亚洲电影大奖将特别奖授予了两位资深电影人。

印度传奇影星阿穆布•巴克强(Amitabh Bachchan)获终身成就奖。巴克强说,他是代表印度电影界和印度接受这个奖项的。他说,在一个迅速分化的世界中,电影行业把不同群体带到了一个共同的平台上。


获终身成就奖的印度影星阿穆布•巴克强

《母亲》的导演奉俊昊(Bong Joon-ho)最近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该片是一个“颠倒的故事”。

他说,影片的开始是母亲在看着儿子,之后画面突然转到儿子在看母亲。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母亲认为自己在照顾儿子,而不具有破坏性,其实是颠倒过来的。

亚洲电影大奖创办于2007年,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由13位评委组成的评审团评出了14个奖项。香港男演员梁家辉(Tony Leung Ka-fai)担任今年的评审团主席。

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电影奖:《母亲》(Mother)(韩国);
最佳导演奖:陆川,《南京!南京!》(中国);
最佳男主角奖:王学圻(中国),《十月围城》;
最佳女主角奖:金惠子(Kim Hye-ja)(韩国),《母亲》;
最佳新演员奖:黄明慧(Ng Meng Hui)(马来西亚),《心魔》;
最佳男配角奖:谢霆锋(香港),《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奖:惠英红(香港),《心魔》;
最佳编剧奖:朴恩乔(Park Eun-kyo)、奉俊昊(Bong Joon-ho),《母亲》(韩国);
最佳摄影奖:曹郁,《南京!南京!》(中国);
最佳美术指导奖:Alain-Pascal Housiaux、Patrick Dechesne、李天爵《脸》(台湾);最佳原创音乐奖:罗大佑,《复仇》(香港);
最佳剪接奖:Lee Chatametikool,《你卡拉,我OK》(Karaoke)(马来西亚);
最佳视觉效果奖:Yi Zeon-hyung,《蝙蝠》(Thirst)(韩国);
最佳造型设计奖:Tina Kalivas、Vaughan Alexander,《大盗五右卫门》(Goemon)(日本)。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