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维权人士的呼吁(组图)

作者:方媛 发表:2010-03-24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维权人士中有一些用自焚方式来抗争,其中一位向本台听众报料箱发贴,谈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呼吁大家不要用自焚、自残的方式,而要用积极的方式解决问题。


图片:被逼自焚维权者王学勤(听众提供)


图片:被逼自焚维权者王学勤(听众提供)


图片:被逼自焚维权者王学勤(听众提供)

由于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中国大陆选择用自焚来解决问题的维权者不少,近日,王学勤与丈夫计志刚写下了《唤起爱心》自焚维权群体的呼吁,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那些有自焚想法的彷徨无助的人。

计志刚周二对本台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呼吁国际社会有爱心的人来关注这个特殊群体,因为他们不管从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受到极大的伤害,他们只有鼓足勇气才能采取这种方式来维权,让世人来关注一下这个弱势群体的人们。第二是想通过他们的个案来告诫后人,不要再以这种方式来维权。再有就是维权上访太普遍,得不到政府的重视,我们想这么一来也能够引起政府对这个问题的重视。

湖北的王桂兰因投资参股给单位,血本无归,最后失业。为讨回公道,向政府和法院一次次申诉,一次次被驳回。生活无助,无奈自焚成重残!

黑龙江哈尔滨的赵景洲也因拆迁失业,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向法院提起诉讼,但一次次被驳回,生活无助,无奈也选择自焚。

北京的王学勤由于长期失业,向政府反复申请低保,但政府办事人员却以欺骗,刁难,打骂等手段来对待她,使她的身心受到严重的伤害,拿着酒精到居委会,当着警察,居委会干部,党委书记的面要求解决问题,但是在冷嘲热讽下,被逼选择酒精浇身自焚,直到王学勤趴着不动了民警才拿灭火器将火扑灭,将她送到医院后所有的人都走了,政府不肯出医疗费,最后,变卖父母的产业才可以还掉借来的做手术的钱,可是王学勤43%重度烧伤,双手残缺不全,关节变形,丧失了劳动能力,变成了一个废人,卖掉的房子也从当时的6千一平米涨到现今的2万元一平米,她的经济和精神损失是无法估量的。

王学勤周二对本台表示:我现在就想告诫不要再用这种方式来维权了,这种方式无论是从精神,肉体上都是不可以接受的,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不要用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了,也不要轻信政府能同情我们。得不到政府的同情,问题也得不到解决,所以我想在唤起爱心这块呼吁一下,以后弱势群体,维权人员千万不要走这条路,设法用正当渠道把问题化解。

而几乎所有的自焚者都反映一个问题,他们是被逼的,如果政府人员当时能够心平气和的劝导他们,而不以嘲笑,轻蔑,甚至叫嚣的做法,悲剧是可以被制止的。

北京席新柱位于海淀区的房屋即将被违法强行拆迁,但离公告上的强拆期限还有一天,席家兄弟正在家休息,大门突然被打开,大批身穿防爆服装的男子进入。席新柱以自焚来抗争。但现场政府工作人员并没有阻止,甚至还在喊:“你点啊、你点啊”!

席新柱周二对本台表示:因为他们不守承诺,本来我是要他们出去,他们如果出去了我也就不烧了,结果他们不出去,强行进入,所以我就烧了。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也不想说值得与不值得,但是我有一样要劝导大家,就是说不要再做我这种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