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巨富杜双华卷入力拓案

发表:2010-03-24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昨日卷入了力拓(Rio Tinto)四名雇员在上海面对的不透明且政治敏感的庭审。其中一名被告提到了中国顶级钢铁制造商之一杜双华。法庭被告知,杜双华给了被告之一、力拓前高管王勇900万美元。据胡润(Hurun)富豪榜显示,杜双华在2008年是中国第二大富豪。

王勇的律师表示,他的委托人否认这笔钱是贿赂,而只是用来在香港购买股票的贷款。

针对中国富商的指控并不罕见。2008年的首富——黄光裕预期很快将接受审理,他将面临行贿、内幕交易以及非法经营三项指控。黄光裕于2008年末开始被拘留。不过,杜双华被其中一名被告点名,给原本已经吸引了国际关注的案件,又增添了一层国内敏感性。

据王勇律师张培鸿表示,王勇的案件主要取决于他是接受了杜双华900万美元的贿赂,还是像他所称的,杜双华支付这笔钱是用于其它目的。杜双华拥有中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之一——日照钢铁(Rizhao Steel)。

像杜双华的日照钢铁这样的民营钢铁公司,近年来一直试图获得力拓这类大型矿商的供应合同,因为合同价格往往大大低于铁矿石的全球现货价格。杜双华还身陷维持对日照控制权的激烈争斗。他面临向一家国有竞争对手出售日照多数股权的沉重压力。杜双华曾试图通过以较低的估价,将日照高达30%的股权出让给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来阻止这桩收购。这家香港公司的控股人是中国一名高级领导人的近亲。

侵犯商业秘密罪的审理将于今日继续。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