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合推太阳能光电 南太友邦受惠多

发表:2010-03-25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看南太平洋岛国可能觉得什么都没有,但若要发展洁净能源,南太岛国的充足阳光可是得天独厚。对此,政府与民间合作推动太阳能光电发电计画,让岛国免受限电之苦。

总统马英九访问索罗门群岛,上午到总理府主持「供电示范系统揭牌仪式」。这栋建筑物的部分发电是靠太阳能发电,光电模块等相关设备都是台湾太阳能厂商茂迪提供。

在南太友邦推动太阳能光电计画,索罗门群岛不是第1个。2007年,驻诺鲁技术团依据欧盟提出的气象资料,指诺鲁全年日平均日射量为5.8 kWh/m2,且1年12个月差异不大。2008年,技术团完成60套太阳能光电住宅照明系统设置,每户家庭提供2盏18W灯具,每日可供电8小时的光电 设施。

有了诺鲁试点的成功经验,政府与茂迪合作,前进索罗门群岛、马绍尔群岛与帛琉,安装太阳能光电发电系统。最近也与欧盟与吉里巴斯洽谈,在吉国推动相关计画。

茂迪提供给索国的相关设备,价值约新台币300万元。总理府楼梯壁面的奇美液晶监视器上列出二氧化碳减量、节省度数与经费等数据。

从去年12月启动太阳能发电迄今,总理府3个月省下3600度电力,节省新台币约8万元的经费。

茂迪电力事业部总经理张咀亮认为,索国发展太阳能发电,不用再耗费大量金钱购买进口的石化能源。茂迪跟政府合作前进南太,可以抢占先机进入南太市场,也可代训专业人才,让他们具备维护保养设备能力。

到底限电的日子有多难过?驻诺鲁大使夫人董国铭分享她的经验。诺鲁在去年7月以前,实施每日分区停电8小时。等到电源被停掉,岛上富人或外国人,会把自己花钱装置的发电机打开,自行发电使用,直到政府电力再度输送来后,再把发电机关掉。

来到诺鲁的第一件事,董国铭得先学着如何开关发电机,以防警卫或司机没帮你时,可以自己动手。不过,这样的动作得要凌晨停电后再起床做1次,真的很恼人。

全球大兴节能减碳之际,台湾发挥强项,向南太提出太阳能光电发电合作计画,深获友邦欢迎,不仅实际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也能在海外替台商打广告、做形象。但环保合作所费不赀,非台湾能独力而为,政府将寻求国际合作,有效协调,才能发挥最大效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