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云南大旱 克流感原料八角产量大减

发表:2010-03-26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西南地区持续数月的严重干旱,导致当代最具代表性的农作物“八角”大幅减产,而八角正是H1N1新流感治疗药物克流感的重要原料。

广西和云南是八角主要产地,约占世界总产量的85%以上,出口量则占世界市场的80%以上。

大陆西南严重旱象已影响作物生长,新华社引述当地官员说,今年八角产量肯定减少,但具体损失数据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广西八角联合会会长杨文德表示,广西超过30%的八角种植区已受到干旱的严重影响,而约30%的八角果实正在萎缩掉落,“今年减产已不可避免”。

中国第2大八角主产区云南的旱情更严重,中药材天地网昆明分公司李常昕说,严重旱情正在使成长中的八角果实大量掉落,在很多种植区,掉果率已接近50%,一些种植区甚至绝收,预计今年八角产量将大减。

广西香精香料行业协会秘书长黎毅说,由于预期减产,广西市场的八角供不应求,价格已飙升3倍。

2009年全球爆发新流感疫情,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克流感作为主要抗病毒药物,而生产克流感的重要原料莽草酸主要从八角中提取。

截至今年2月底,超过213个国家和地区向世卫组织通报新流感确诊病例,至少1万6455人死亡。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日前表示,宣布新流感在全球度过高峰期还为时过早。世卫组织秘书长陈冯富珍最新决定,维持新流感最高警戒级别“全球大流行”不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近表示,新流感极有可能在中国南方夏季以及全国冬春季爆发新一波流行。

克流感最大生产商瑞士罗氏公司已宣布今年将大幅增产,以供应全球抗新流感疫情所需。罗氏公司生产克流感的原料八角中有近2/3来自中国。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09年广西共出口八角1713.5吨,创历史新高,比2008年同期成长46.5%。

另据广西梧州海关统计,今年1至2月,经广西梧州口岸出口八角236吨,比去年同期猛增6倍。

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表示,截至3月23 日,云南、广西等西南5省份耕地受旱面积已占总面积的85%,近期西南旱区绝大部分地区无有效降雨,旱情仍将持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