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疫苗受害家长到省疾病控制中心门口抗议

作者:唐琪薇 发表:2010-03-29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江门市一些疫苗受害患儿的家长上周六到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门口抗议,并呼吁建立“疫苗伤害保障救济机制”。

据海外博讯网报道,广东疫苗受害患儿家长代表余同安等上周六在广东省疾控中心门口举着“我们是世界,我们是儿童”、“广东疾控、伪造证据、无法无天”等标语进行抗议,疫苗受害儿童梁嘉怡也坐着轮椅出现在抗议人群里。本台记者多次致电余同安以及梁嘉怡的父亲梁永立,但一直无法和他们联系上,另一位密切关注此事的广东维权律师唐荆陵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余同安的太太告诉本台记者,他们的儿子余荣辉是在2005年打的流脑疫苗,结果反而得了急性播散性脑脊髓膜炎。

“现在象他这个后遗症,这个手已不灵活。他现在上学老师说一下子就忘了。”

广东省江门市另一位A群流脑疫苗受害患儿谭洁仪的妈妈告诉本台记者,她女儿也是在2005年打的流脑疫苗

“那个晚上就发烧啊,她现在全身自己不能走、不能走路。”

余同安的太太表示,他们虽然已经向很多部门反映广东问题疫苗的情况,但至今没有任何人来关注这件事情。

记者:“你们去找哪些单位了?”
余同安的太太:“哪些单位都找过来了。”

本台记者致电广东省疾控中心值班室,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

据了解,这些疫苗受害家长在疾控中心门前抗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反映广东省疾控中心在受害家长起诉问题疫苗产品时作伪证、受害孩子的补偿问题,以及要求建一个疫苗伤害儿童的救济保障制度等。

余同安日前在网易一个名为“一针疫苗,毁了这些孩子一生的幸福!”的博客上,发起呼吁建立“疫苗伤害保障救济机制”倡议书。倡议书称,“对于疫苗伤害病例的前期补偿和后期保障,是我们国家预防接种事业整体中的一部分,目前来看是最不完善的一部分。”“可‘官本位’还是‘潜规则’地一味回避与漠视我们的诉求和困境,顶多是“数字游戏”“忽悠”一下我们……希望政府切实考虑和保护受害人的权益!平衡受害家长们心中的怒火! ”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所长万延海对此表示,要建立一个“疫苗伤害保障救济机制”,不但需要当地受害人群联合起来共同争取,更需要在民间发起一个消费者保护运动。

“公共卫生、公共灾难的受害人需要有一些专业团体去帮助他们。我觉得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它应该去支持这些运动,但是我们就很不幸。我们的卫生部门在这场涉及到人命关天的公共事件的时候,我们的政府一直是在为伤害人的人去做他们的保护伞,做利益集团的保护人,而不是受害人的保护伞。这是一个非常令人痛心的事情。”

万延海说,卫生部门生产疫苗来预防传染性疾病,是政府对于公民健康的一种责任。但是,无论是广东的问题疫苗还是江西的高温疫苗,这些都是中国医疗卫生体系商业化的背景之下,必然会出现的问题。

“它不再单纯地考虑人的健康的问题,它开始考虑某些利益。疫苗生产的厂家虽然很多是国营的,但是它有巨额的利润,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这些问题要慎重。”

据报道,抗议当日,警方派出六七辆警车、几十名警察,但并没有发生太大冲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