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地铁恐怖攻击 矛头指向车臣

作者:夏明珠 发表:2010-03-30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地铁昨天早上尖峰时间,发生的两起爆炸案,确认是恐怖攻击,两名女性的自杀炸弹客,至少夺走38条人命,另外有70多人受伤,这起发生在莫斯科的恐怖事件,研判是车臣分离势力所为,它让人担心北高加索的伊斯兰势力,已经渗透到俄罗斯的心脏地带。

俄罗斯总理普丁1999年就是靠着扫荡车臣分离势力,建立威信,昨天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发生的时候,他人在西伯利亚。

这是俄罗斯境内六年多来,死伤最惨重的恐怖攻击,还没有团体承认作案,不过俄罗斯调查人员初步分析两个女炸弹客的尸块,研判他们来自北高加索地区,茅头指向车臣游击队,普丁说,莫斯科地铁必须增设监视器,他准备透过立法,采取更进一部措施,加强大众运输系统的安全。

车臣位在黑海和里海之间的北高加索地区,为了追求独立,它和俄罗斯抗争了将近二十年,两场战争和期间不断的冲突已经夺走好几万人性命,五十万车臣人流离失所,在从国际新闻中消失多年之后,昨天的恐怖攻击,再度让车臣问题成为焦点,车臣游击队领袖(乌马诺夫)上个月才说,他们要把车臣战争,带进俄罗斯都会,有人说,这证明俄罗斯对车臣的政策是错误的,人权团体也批评俄罗斯部队在车臣种种粗暴的作为。

昨天的恐怖攻击,一度让卢布大幅贬值,稍后回稳,交易商认为单一的事件不致于对汇率造成太严重影响,俄罗斯股市则大致平静。

来源: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