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志愿者送水到灾区遭勒索6000元

发表:2010-03-31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三天两夜长途跋涉,5万多瓶武汉救命水昨日运抵干旱重灾区云南省禄劝县,就在大家准备换小货车进山送水时,却遇到了“天价运费”梗阻,140公里山路,两名当地司机要价6000元。

昨日下午,晨报记者与林厚凯押运的5万多瓶武汉救命水一到禄劝县城,就受到了该县团委热情地接待。团委书记夏飞表示,他们接到团省委的通知后,按照武汉送水人的要求,对全县数十家小学进行了摸底,确定了两个最需要水的小学,离县城最远的大松树乡小学和雪山乡小学。据了解,从县城过去要走140多公里盘山路,大车根本无法行驶,必须换乘当地的小型货车才行。可禄劝县城小车辆稀少,在禄劝县团委的帮助下,林厚凯好不容易找到了2辆小货车,谁知车主一见是外地人,报出天价运费,两台车运水,运费6000元。5万瓶水从武汉运到云南禄劝,武汉的两个司机也只是收了5000元运费。知情者透露,在禄劝像这样的运输,费用最多不超过2000元。有人劝林厚凯不如将水就近发放,可他坚持要把水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林厚凯说,这个价格虽然远超出他的预期,但为了尽早把水送到孩子们手上,他不会去计较。

昨晚,在当地交警部门协调下,两位禄劝货车司机松口,将车费降到 5000元。为了尽早完成送水心愿,昨晚,记者和林厚凯连夜进山送水.

来源:武汉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