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旱揭露“科学发展”是谎言

─大灾加剧信任危机令“火山”将喷

作者:江河水 发表:2010-04-0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总工作报告没部署抗大旱

“两会”闭幕,大灾来。五天前还在两会上吟诗的温总,三月二十二日却以苦恼至极的面容出现在大陆各大媒体──温家宝三月二十日蹲在云南德格海子水库干涸裂巨缝的库底,满脸“无可奈何”。人们不禁想:这场祸及西南五省,导致五千万人饮水极端困难的“百年大灾”,温总要负首责!深层的理由暂不说,眼前的证据是:“两会”贻误了抗击世纪大旱的最佳时机!在虎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不要说部署对付世纪大旱,连一句话也没有提到!两会数以千计的提案,没有一份涉及西南五省几亿人的饮水安危!而大灾并非突然而来,凤凰网三月二十二日披露:“贵州二百二十六天无雨,八十四个重灾区县自然井已枯竭发臭”!然而,如此早已存在的大灾竟然被“以民为本”的两会“忘掉”!这一掩盖极大地延误了“春争一日”──如果早作抗旱部署,势必可以减轻不少灾情!

“两会”连迫在眉睫的大灾都视而不见,又怎么能指导全年工作?作为“两会”的主角,温家宝如何辞咎?国务院总理本当在两会借助五千代表的智慧群策群力研究抗灾。如此重大失误,岂能放过?

“保八”逼出了世纪大旱

在人们追问世纪大旱的深层根源时,《南方都市报》三月二十二日暗示:是“保八”逼出了世纪大旱!题为《特大旱情的真正根源在环境承载力超极限》的文章透露,大江大河纵横交错的西南地区本是中国水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但由于胡温新政一直追求“保八”,见利不见民,以疯狂房地产推动GDP增长,盲目城市化,逼人拼命抢那一点可怜的地表水或是地下水,这才造成了人畜饮水极度困难的百年大旱。犹可叹,面对这场“世纪干旱”,政府仍然坚持从水利的角度看问题的陈腐观点。正是“没有水就拦截水”的乱修水利工程,以大修水利工程来增加GDP的见利忘义,造成了越修水利工程水越少的悲剧。

更有媒体揭露,今日贵州许多河流并未干涸,却因为工业污染而成黑河,有水不能喝,也不能灌溉!在去年国拨四万亿救金融危机“保八”的逼迫下,西南五省的工业污染又雪上加霜。

正如五十年前的“三年自然灾害”一样,主要是“大跃进”人祸逼出,今年的“世纪大旱”,也实因“保八”保GDP之腐败酿成。

暴露“科学发展”是新谎言

去年底胡锦涛来广东考察时盛赞“广东是全国科学发展的模范”,汪洋也被誉为“天下第一巡抚”。中央财政领导小组的“专家”来广东调研后,奉旨写了一个调查报告,认为广东率先走出金融危机阴影,其“腾笼换鸟”的科学发展经验应该在全国推广。这一观点不仅在今年“两会”上又一次宣扬,而且在三月十九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总结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工作会议”上,被胡锦涛再次弘扬。

不料,当天的《羊城晚报》却发表逆鳞反调,以《加工贸易出口拖后腿,粤外贸复苏势头“跑输”全国》为题,揭露“今年一至二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规模虽然继续回升,但势头明显弱于全国。”──二月份,广东省进出口同比增幅为百分之二十八左右,比全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幅百分之四十五左右落后十七个百分点;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一,也比全国百分之四十四点八的增幅低百分之十三点八。

《羊城晚报》身为广东省委喉舌,却如此无情撕碎广东的假先进面具!这实在是官逼民反──汪洋的“腾笼换鸟”对广东人生活质量的摧残太大了,危及每个广东人的利益,所以喉舌不得不舍身为民请命。

有报道还揭露,两会期间,汪洋等广东高官的主要精力并不在会上,而是放在会外外交──交结法改委等权力部门和央企首脑,为的是让大型国企加大在广东的项目投资。在汪洋看来,广东“科学发展”的关键是GDP增长,而GDP增长的关键是依靠大型国企央企的投资拉动。然而,近日有学者(如清华大学冯昭奎教授)研究,造成日本丰田出现轰动全球的“召回事件”,主要是日本近年来大批中小企业衰退的结果,离开了优质中小企业的专业基础支持,丰田之类的跨国集团无论怎样“精细管理,科研领先”,也是没有办法在全球化中独善其身的。广东衰退其实也如丰田衰退一样,是广东政府公开鄙视中小企业为落后生产力,重大轻小,让千万中小企业贷款无门,发展无地,招工无人,每况愈下,最终让央企也失去在广东正常发展的基础。广东连年衰退,落后于江浙和全国,就是汪洋轻视中小企业发展的恶果。

这一外强中干的“广东谎”,充分暴露“科学发展”只是制造新谎言,给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带来巨大的信任危机。即使胡不得不硬著头皮“打肿脸充胖子”,也无法再得到百姓的信任。而且越是“打肿脸充胖子”,执政者的信任危机越是大,以致于“胡温人虽在政已亡”之论已如四面楚歌。

问题疫苗加剧政府信任危机

山西省政府为了获得垄断医疗疫苗的巨大利益,不惜让疫苗在非冷藏下违章高温贴标(只准山西人使用此贴标疫苗),结果造成至少百名儿童伤残死亡。事件经《中国经济时报》三月十七日披露后,山西省卫生厅先是以省府调查报告辟谣,后又让卫生部出面“澄清”。当记者出示全部受害儿童名单和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信息科科长陈涛安证词时,不仅不认错,反而让陈涛安和受害儿童家长都收到了恐吓手机短信。这一“以谎言治民”的流氓手段既激起受害儿童家长纷纷上访,又引发全国亿万网民讨伐。

由此导致“不信政府信网民”的事件近来在全国风起云涌。原石家庄市团委副书记、政协常委王亚丽“造假骗官”事件二月经中组部确认后,本已平息,但近日又引发河北省人民对政府一切干部皆怀疑的抗议潮。“广西烟草局长情色日记”三月成网上焦点后,近日更因政府法办当事人韩锋引发百姓抗议──人们认为韩锋是小贪,堪称全国“清廉官员”的代表,抓他的前提是将全国官员都双规──全国无人再信孔繁森,百姓眼里的一切官员都是王宝森。

屋漏偏遇连天雨。在西南五省世纪大旱的同时,还有北方沙尘暴首次漫布全国二十七省,连香港和台湾也被殃及池鱼,危害十四亿人生活。这一史无前例又让人猛醒:“胡温新政”八年,年年大吹全国践行“科学发展观”使环境保护得到显著改善和加强,全是谎言!

世纪大旱剥光皇帝的新衣

自古“得民心者得天下”。何谓“民心”?就是百姓对政府的信任。当百姓明白今日中国政府一直坚持“以谎言治天下”后,政府还能得“民心”么?一个没有民心的政府,就失去了起码的公信力、合法性和执政能力!

面对一年没水洗澡洗衣的千万黑枯灾民,温总理还能说让人民提高了尊严和幸福吗?失去民心的虎年中国,犹如一座即将爆发的活火山!“胡温新政”以谎言国家为“和谐社会”,以为有了GDP增长就可稳定一切。不知“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政府无信,天下必乱”,政府公信力才是社会稳定的第一要素!君不见,世纪大旱正在剥光最后一件“皇帝的新衣”──随着西南五省实施“让灾民走出去打工”的救灾策略,一支饥寒交迫的流民大军将成为动荡全国的“乱军”!

亡羊补牢,始于诚信。“胡温新谎”,你悔改吧──收回万千谎言,璧还民主宪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