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4月2日)

发表:2010-04-02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证实,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月中将赴美参加欧巴马主持的核子安全高峰会。近期因汇率等问题导致美中关系紧张,外界原认为胡锦涛不会出席。据悉,胡锦涛同意与会,美财政部预定月中发布的半年度外汇报告,列名中国为货币操纵国的可能性也已降低。随后,胡锦涛将转往巴西参加金砖四国高峰会。 ▲受惠于全球经济复苏,各地最新的制造业数据均有亮眼成长。欧元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的54.2攀升到56.6,写下40个月来新高;英国3月PMI则从2月的56.5上扬至57.2,为1994年10月以来新高。美国方面,供应管理协会(ISM)3月制造业指数从2月的56.5攀升至59.6,也是2004年7月以来的最高数值。 ▲日本银行周四公布短观调查,反映亚洲诸国带动出口复苏及振兴方案奏效,日本大型制造业信心连续第4季好转。3月底为止的一季,日本大型制造业者信心指数为-14,由上季调查的-25升上来,符合经济学者预测。该指数为负值,意味看好景气者仍较少。大型非制造业者信心指数也有好转,由前季的-21升至–14,优于学者预期的-18。此外,大型企业今年度(4月1日起)打算调降资本支出0.4%,降幅比学者预期的0.8%还少。 ▲日本大型寿险公司-第一生命保险为筹集资金来拓展亚洲市场,周四在日本股市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市场反应热烈,收盘价较发售价劲扬14%,拉高总市值至逾170亿美元。这是继2008年3月美国信用卡公司Visa以来全球最大的IPO案,也是自1998年NTT DoCoMo以降日本最大IPO案。

来源:鉅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