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支联会发起连串活动纪念六四死难者(图)

发表:2010-04-03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联会在清明长假举行连串活动,包括吊唁册,献花及讲座等 (记者心语摄)

今年清明节前夕,香港支联会再次发起连串活动,呼吁民主人权勿忘六四。已回到无锡老家的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向本台透露,当局要她在世博会前回北京,避免和外界接触。 以下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清明节长假期来临,香港支联会“清明节系列活动”也揭开序幕,包括4月2日-4日“民主人权,复活传讯”活动,4月5日-6日的“清明节献花”,以及4月6日的“特区政府检控支联会和社运人士的政治意义”座谈会。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星期五向本台表示,“我们支联会的活动从今天开始,我们都会在不同的地方宣传,呼吁市民签名要求改善内地人权,也包括最近对于很多政府做一些政治打压、检控五位支联会常委的抗议,另外还有对六四的吊唁。”

支联会在3月底于网上发出了各项活动通知,并定出今年的活动主题包括“毋忘六四,薪火相传;平反六四,坚持到底”、“反对政治检控支联会,抗议特区政府政治打压”和 释放刘晓波,为“六四”二十一周年主题,呼吁所有关注中国民主、人权的人士,坚定不移继续争取平反“六四”。

在支联会的Facebook 清明活动召集页面,香港网友Andy 表示:“敢认错的政府,才有发展、才有德望。我们在叫日本承认侵华,自己的政府又不肯承认六四,能理直气壮吗? 在知识咨讯发达的年代, 还能用愚民政策到何时?”

“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星期五接受本台采访,表示自己在十几天之前已经到江苏老家休养,她说儿子的骨灰在北京,父母的墓地在无锡,但是清明节不能两全。“我每年都会去(给父母)扫墓,当然这也是两难的,四月五日清明,我在乡下做家祭。但是(儿子)小连的骨灰在北京的家里,我没有办法。现在只好相信民间说法,亡灵魂魄是能够随着我来的,我也委托北京家人帮我在四月五日清明买一束菊花放在儿子的灵前,顾了父母就不能顾他。”

丁子霖还表示,当局要她在世博会前回北京,因为无锡和上海太近,要避免她和传媒以及外界人士接触。丁子霖坚决拒绝此项要求,她说她不会去上海,对世博会也毫不关心。

大批民主和维权人士在清明节前夕发起悼念赵紫阳活动,曾经在《成都晚报》刊登六四广告的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则在星期四被当局找去喝茶,限制他到北京。陈云飞表示,“他们说现在是敏感时期,不要到处乱走。而且说六四快到了,不要给他们添麻烦,没有直接说扫墓的事情,我还是要去;之前在北京,三月十六日,我们已经去给六四遇难者扫墓了,十七日给紫阳先生上香祭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