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85岁老人饿死 村干部:“谁叫他没儿子”

发表:2010-04-0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省太和县李兴镇程寨村一位85岁的老人,在儿子今年1月死后,无人照料,被活活饿死在自己栖身的废墟里。面对村民们对村干部不履行救助责任的指责,村干部的回答是:“谁让他没有儿子。”目前,村民已经凑钱将程保平老人安葬......

2010年04月03日消息,饿死的老人叫程保平,据同村的程先生说,4月1日下午,程寨村村民在老人栖身的废墟里发现他已经因多日未进食而死亡。程先生介绍,程保平老人原本有一个儿子,叫程好山,今年60岁。父子俩几十年来靠耕种4亩田地维持生活,由于家庭非常贫困,程好山一直没有结婚。两年前,一场火灾烧毁了父子俩居住的房子,由于无钱盖房,程好山只好借住在同村一户人家里,而程保平老人则只能住在房子被烧毁后的废墟中,头上扯一张塑料布遮雨。两年来,程好山每天做饭送给父亲吃。

今年1月,程好山被发现死在屋内。程先生说:“程保平没钱给儿子办后事,程好山的尸体就被摆在那里无人过问,最后村干部从程好山身上翻出900元钱,用这些钱雇人把程好山火葬,火葬回来后,这些钱已基本用完了。因为没钱埋葬,程好山的骨灰盒被丢到村外的草棚里达20天之久。”

没生活来源老人挨饿

程先生说:“程好山的骨灰盒被小孩子抱来抱去玩耍。有几次被扔到了河里,其中又有一次被小孩子抱到自己的家里,这个孩子的妈妈没办法才找人在程好山的地里把骨灰盒埋了。儿子死后,无依无靠的程保平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在本村要饭保命,村干部却视而不见。”另一位同样姓程的村民告诉记者,儿子死后,程保平老人只能靠邻居接济维持生命,由于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老人天天挨饿。程保平死后,一些村民指责村干部不履行救助责任,“但是村干部程祥安却回答说:谁让他没儿子。”程先生说。

记者采访了程寨村村民委员会徐主任,对于记者问为何村干部对无生活来源的程保平不闻不问,徐主任回答说:“我只知道他是个五保户,具体情况我也搞不清楚。”记者问徐主任平时是否给老人提供过救济,徐主任说:“好像没有。”两名姓程的村民告诉记者,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平时都不怎么管事,很多村民有事情找他们都找不到。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