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已到中国? (图)

发表:2010-04-03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AFP/KCNA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要去中国访问的消息近日满天飞,今天似乎变得更真切。韩国最大的报纸《朝鲜日报》透露说,金正日专列今晨可能已抵达中国,但《中央日报》却称此消息并不属实。

韩国最大的报纸《朝鲜日报》今天(4月3日)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被怀疑是金正日搭乘的特别列车于韩国时间3日凌晨3时 50分抵达中国丹东。但韩国《中央日报》则称,抵达丹东的列车实际上是一列普通货运列车,而不是金正日乘坐的装甲列车。

金正日去了哪里?是不是已经去了中国?我们都不能肯定。韩国两大媒体的报道就多少有点矛盾。北京方面也无意证实金正日今天访问中国的消息。

美国昨天还表示,金正日中国之行成行的话,希望能够有助于启动陷于僵局的朝核问题六方谈判。

中国是朝鲜最大的经济合作伙伴,1961年双方签署的一项条约确定了双方存在的军事同盟关系。不过,自从近年来朝鲜连续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后,北京对这个不可测的邻国还有多大的影响力值得怀疑。

金正日是一个神秘的人物。神秘得有点可疑。不过,这也难怪金正日。世界虽大,朝鲜最高领导人能去的地方并不多。金正日也不愿轻易出行。像毛泽东当年一样。毛泽东大约只去过苏联,是有求于人,无可奈何。后来强人斯大林死了,毛就跟苏联老大哥闹翻了。毛从此只在中国国内“出行”,个别出行需要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宣扬宣扬,大多数都是秘而不宣的。

金正日出国活动高度保密,还有另外的担忧。一是为自身安全担忧。即使去盟国中国,金正日也并不放心;二是为了政权稳固担忧。独裁者都担心自己不在的时候会出事。

但金正日每次访问中国之前,总有一些迹象显露出来。总会透露出许多诸如“金正日要来了”的消息。这不知是朝鲜方面在故弄玄虚,以期再吸引世人注意;还是中国方面在放风,显示世界上也只有中国还能掌握一点金正日的动向,还能在朝核危机中扮演调和的角色?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一些分析家们抓住蛛丝马迹不放的因素。

金正日是不是要去中国,或者已经去了中国,事后我们可能会知道。那么,如果金正日要访问中国,他的主要动机是什么呢?一些分析认为这与朝鲜发生饥荒,经济严重萧条,加之货币改革不成功遭致百姓不满有关,身陷困境,加之身体状况不好的金正日很可能要求中国增加援助。反正看不出金正日有主动推动朝核问题六方谈判的意思。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