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随笔:第一次打工(图)

作者:善嘉 发表:2010-04-04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早点

出国啦!成为留学生啦!有人会说:“留学生啊!了不起”,还有人会说:“你以为你出国就了不起啦?”是的,出国的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真的。但是真正出国生活一段时间,我们每个人都很了不起。

如此说是因为我们有着其他人不能体会的辛酸苦辣,也看过和经过太多的气愤无奈,可是我们从来不愿说起。但这并不等于我们没有故事,恰恰相反是我们的故事太多了,已经不再为此大惊小怪,或者应该说我们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再去想如何诉说了。

有血有肉的我们在国外曾经走过,所以我们有资格说:我们骄傲,因为我们在国外。是苦、还是乐,我想只有我们这些身处国外被称为“外国人”的人才能懂得!

提到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人们会不自觉地把勤工俭学与我们联系在一起。没错,留学生活是让人向往的,充满美好憧憬的,其中当然也有能让留学生留下苦中寻乐美好回忆的事儿--勤工俭学。

打工是一件好事,通过它可以提高语言能力,了解韩国的社会,培养劳动意识,丰富自己的生活。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交友的过程,通过打工可以接触到更多的韩国人,结识更多的韩国朋友。

很多朋友的经历说明,与韩国老板交往并不困难,只要遵纪守法、有礼有节,就会相处得很好。

然而,打工应该说仍然是一个很复杂的话题。第一是体力问题,是否健康、能否承受长时间的体力劳动,对很多在国内习惯了父母庇护的留学生来说是个挑战。

另外一点是打工时你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人和纷繁复杂的境遇,对此你必须作好心理准备,必须学会适度的忍耐,学会冷静委婉地处理许多问题。另外,打工要有一个限度,要有一个合理的选择。

来韩国快两个月啦,一直想打工,在适应了一段时间后,下定决心要去打工了。

同学通过报纸找到了一份日当,是一家中介给介绍的物流搬运工作,同学说是从下午6点半到凌晨4点半的,我想早上打工回来可以休息,下午上课不耽误,于是我们一行4人去了中介,可是到了后才知道是晚9点到早8点的(11个小时啊),他们要求6点半到中介,我们考虑了考虑,既然来了就干干试试。

8点我们坐着中介的车去目的地(1个小时的路程),到了后我们听完工作内容就疯啦! 但已经到了,既来之则安之!

工作内容11个小时,每组要搬卸26辆物流车,中间1小时吃饭、休息。前5个小时搬卸13车,后5个小时搬卸13车。韩国的物流车就和国内的大斯太尔车一样,还有集装箱。

开始的几辆车还可以,都是些小的包裹。后来就让人疯啦,什么水果、土豆、地瓜和海鲜。那种机械的搬卸运动不知道做了多少,就看那物流车是一辆一辆的来。终于硬撑过5个小时可以休息吃饭啦,吃饭时有一个同学说在搬卸时不小心把手腕崴了,再加上劳累不想干了。我说都干了一半啦,再撑撑就过去啦。

后来的5个小时的13辆车真是抓狂啦!全是什么大米、汽车配件、轮胎、家具和涂料桶等等。本来体力就透支了,在撑不住的情况下搬卸的还都是超级重的东西,我们真的快疯了,累得都没有感觉啦!每次都是眼冒金星!每次搬大米都是使出全力啊!真想放手不干了!真是在鬼门关徘徊啊……

最后咬牙死撑到了8点。我们坐车到中介去拿了工资(54000韩元),虽然有一点的喜悦,但是这真是玩儿命钱啊!现在我们真正知道了挣钱的不易!

我们在家的时候有谁会去做这样的工作? ? ?

我们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真的了不起! ! !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