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成真? 规模7以上强震已6起

发表:2010-04-05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

    fb
    twitter
    linkin

今年全球的大地震感觉起来好像特别多,从1月初的海地强震,规模7.3,到2月底的智利大地震,规模更高达8.8,累计规模在7 以上的地震已经有6起,难道灾难电影“2012”的预言成真?气象专家说,其实今年的地震并没有超出往年平均值,不算特别多,然而今天的墨西哥强震,震央距离加州很近,也让人担心南加州的圣安地列斯断层,已经很久没有活动,恐怕会随时会有超级强震发生。

加州居民:“吊灯在晃动,桌椅都翻倒了,大家吓坏了。”

天摇地动吓坏人,墨西哥7.2强震,是今年以来第六个规模7以上的地震,打从今年一开年,地牛就频频翻身,1月12日海地强震,规模7.3,海地满目疮痍,世人也大受震惊。

屋倒路塌,海地强震引发的难民劫掠画面,世人看了鼻酸,这是天灾也是人祸,罹难人数将近30万,1个多月之后,轮到南美洲的智利,这次强震规模更大,高达8.8,可怕的是地震加上海啸,吞噬沿海村庄,还好死伤灾情没有海地来得惨。

电影归电影,气象归气象,从海地、智利、印尼到墨西哥,今年规模7以上强震,累计有6 个,地层活动其实没有比以往频繁,只是碰巧大多在美洲发生。CNN主播:“地震危险城市名单上第一名,就是加州洛杉矶,上一次大地震来袭是在1857年,地震学家说大地震约隔150年,就会来一次。”

南加州的圣安地列斯断层,每150到200年会有一次强烈地震发生,专家早就发出预警,南加州要小心警戒,这次的墨西哥强震近在咫尺,更加深了加州民众心头的阴影。美国地质调查所露西琼斯:“我们有理由相信,将大规模造成建筑倒塌,损失在数亿美金之谱。”

天有不测风云,地牛何时翻身,没人算得出来,可以肯定的是,它一旦发威,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台湾电视台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