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怎么搞得风声鹤唳?(组图)

作者:东方鸣 发表:2010-04-06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界博览会(World Exhibition or Exposition,简称World Expo)又称国际博览会及世界博览会,简称世博会、世博,是一项由主办国政府组织或政府委托有关部门举办的有较大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博览活动。参展者向世界各国展示当代的文化、科技和产业上正面影响各种生活范畴的成果。

然而,这个世界级的博览会,“正面影响各种生活范畴的成果”我们尚未看到,却分明感受到大敌当前的气氛!

最先是为警察配备了新的“宝马”警车!

接着就是几个无法恭维的通告:

《上海:世博会期间菜刀、大型水果刀需实名购买》( 2010年03月29日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障市民和境内外游客的人身安全,从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获悉,市公安局、市商务委等有关部门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加强刀具安全管理,实行“管制刀具和陶瓷刀具禁售”、“菜刀、大型水果刀等其他危险性刀具定点销售,凭身份证件购买”等安全管理措施,并鼓励市民积极举报有关的违禁行为。有关具体措施将通过相关政府通告公布实施。

《上海规定世博会期间个人购买鼠药须实名登记》、《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

一时间,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买菜刀实名制”、“买老鼠药实名制”实在太雷人了!而“关于加强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安全管理”,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为什么也来凑热闹?似乎不把人们的心弦绷紧不罢休。

干脆禁车吧,一辆在闹市狂飙的车,杀伤力会比一把刀子强多少倍?

美国市场的枪支如卖白菜一样,美国政府岂不集体跳楼?

预计耗资5000亿人民币的上海世博会,究竟给老百姓带来的什么?

记得北京申奥时,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就向北京代表团提出一个问题:北京是一座人口超过一千万的特大城市,如果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如何做到不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

可是,我们在这样的国际盛会面前,实在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2007年初,北京为了应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向脆弱的北京交通提出的挑战,让49万辆公车暂时“休克”、41万多私家车主也承诺在此期间不开车!

西方人的“官念”:人民的正常生活高于一切!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理念!

中国人的“官念”怎么一直没有跟国际接轨?

要创造奇迹,不要制造笑柄。

据称:上海世博会尚未正式开幕,但已有11项纪录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之最。我想,不止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