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成都的黑客袭击印度国防部电脑资料

发表:2010-04-0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谷歌事件、驻华外国记者邮箱被入侵事件后,加拿大学术机构等周二发表一份报告,指印度国防部机密资料及达赖喇嘛网站遭入侵,虽动机及身份未明,但攻击来自中国成都。中国外交部指有关报告没有任何证据。(毕子默报道)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下属的国际关系研究机构The Information Warfare Monitor及网络问题研究组织Shadowserver Foundation共同发表研究报告,指监测到在中国有个一个网络间谍组织,通过入侵微博客twitter、谷歌的google groups 服务、雅虎邮箱及百度博客等途径控制个人电脑,并对受感染的电脑进行远程遥控。

报告说,黑客通过这种方式窃取到来自印度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处的敏感信息,资料包括对比邻西藏的印度东北地区的安全评估、印度与西非、俄罗斯、前苏联国家和中东关系的评估、以及印度毛派份子的反叛活动材料等,另外,印度驻阿富汗使馆、印度驻美国使馆以及巴基斯坦驻美国使馆的信息亦遭到盗取。

报告说,虽然调查未能确认黑客的动机及身份﹐但明确掌握到发动网络间谍活动的地点在中国成都,同时他们还掌握到一些参与了黑客行为的机构资料,但暂时没有明确证据显示他们的活动和中国政府有直接关连,不过报告认为,间谍行动的幕后主脑可能和中国地下犯罪网络有关,而相关信息则进入了中国政府的下级机构。

本台记者就有关报告访问熟悉网络事务的大陆维权人士周曙光,他说,曾经听说大陆当局有雇佣“红客”,至于是否会以类似手段聘请“黑客”他就无了解,但即使中国当局确实有网络间谍的行为,他亦完全不感到意外,他相信,入侵维权人士谷歌邮箱、外国记者雅虎邮箱等是政府作为。

北京维权律师滕彪周二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相信政府涉及对维权人士邮箱等实行监控,这种行为不但侵犯个人隐私,而且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目前仍未有网络黑客承认对事件负责。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周二举行例行记者会时,回应记者问报告说中国黑客攻击了印度国防部电脑的问题时就表示,报告没有任何证据。

该报告是经过八个月的调查﹐根据去年多伦多大学有关名为鬼域的国际网络调查报告而进行的。

今年初谷歌公布有使用其电子邮箱服务的大陆维权人士邮件被骑劫后,越来越多针对中国政府可能和黑客行为有关的消息逐一流出,其中在上月末,驻华记者协会就透露网站遭到黑客攻击,而旗下亦有外国记者雅虎邮箱遭黑客入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