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抵台 中国冤民跨海抗议世博(组图)

作者:江禹婵、李怡君 发表:2010-04-07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长韩正6日抵下榻的晶华酒店,“中国冤民大同盟”的成员在饭店门口拉布条抗议,受大批媒体关注。(摄影:林伯东/大纪元)

上海市长韩正于6日抵台宣传上海世博,并与台北市长郝龙斌于晶华酒店举办“双城论坛”,两市将共同签署文化、旅游、环保、科技4项领域合作备忘录,此行将在台湾访问4天,不过在韩正下榻的晶华酒店外,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则抗议“上海世博并不像韩正所说的那样一片大好,那些所谓光亮的世博会场,其实是践踏在中国访民的血和泪上。”


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 沈婷拿出“上海世博,世界耻辱”一书并表示:“上海世博并不是像韩正所说的那样一片大好,那些所谓光亮的世博会场,其实是践踏在访民的血和泪上。”(摄影:林伯东/大纪元)

由于上海世博将于5月登场,紧接着台北11月也将举办花卉博览会,郝龙斌期望可藉由此次双城互相拉抬交流,共创观光契机。殊不知在世博风光宣传下,其背后却是上海当局抢夺民众私有财产惊天丑闻的血腥世博。

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于晶华酒店外拉起横幅进行抗议,并拿出“上海世博,世界耻辱”一书,她表示,这本书叙述的都是受到强拆所有访民的心声,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在筹备展会期间,强拆民房导致数万百姓无家可归,到现在这些居民还在流离失所,没有一个安定的居所,到处借房子,还遭政府驱赶,目的就是要逼退他们,以最低的价钱来迫使访民签合约。

有些访民甚至在上访的过程中,在火车上被活活打死,有的被抓去劳教后,被注射不明药物导致中毒身亡,预估因为上海世博拆迁影响的居民有将近4千人,而受影响的约有1万8千户。

沈婷说,为了上海世博的稳定召开,近年来,上海当局大批的强迁居民,而当这些失去房屋的冤民依法上访告状时,就会受到当地公安的迫害、拘留、监禁和劳教。且从去年5月起到今年3月,上海冤民吕龙珍、邵满根、邬玉萍、童国菁、单庙法、魏勤和毛恒凤等多人相继被判有一年以上的劳教。而在这次世博会上展示的产品中,就有这些冤民们在劳教所生产的。

她强调,为了世博现在死了3条人命,还有无数的居民被监禁、劳教,他们就是为了世博的顺利举行,而动用了所有国家政权的政治力量来抓补,在这个繁华城市的背面,有多少居民的血和泪,今天我们在这里就是要韩正听到我们的诉求,也希望郝龙斌市长听听我们的心声。

沈婷想对韩正市长说,他在宣传世博的同时,还有这样的群体受到迫害。上海世博不应该建立在访民的痛苦上,房屋都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权利,希望听到这样的声音,回去可及时妥善又合情合理的解决所有访民的问题。

我们也希望郝龙斌在听完韩正的声音以后也能再听听我们的声音,听这些世博难民的声音,不要被上海市博漂亮的场馆给蒙蔽,因为这些场馆的建造能如期完成是建立在这些没有自由财产的人身上。这些人在上访的过程中,被打压被关押的基础上。他们强迁了当地居民,但却得不到合理的赔偿。因为上海现在的房价已经到三百多万了,他们只给每一户拆迁户四十万,这些居民拿了四十万根本买不到同样的房子。

上海世博带给上海市民带来了什么,“我们的回答是痛苦、眼泪、无奈、彷徨,因为我们的房子为了世博被强迁。我们想所有的商业活动应建立在公平公正公益的基础上,如果这些合约都带有血泪的话,那么这是一份遗憾的合约。”


上海市长韩正6日抵下榻的晶华酒店,“中国冤民大同盟”的成员再饭店门口拉布条抗议,表达希望韩正和台北市长郝龙斌,除宣传世博外,多注意大陆人民的权益。(摄影:林伯东/大纪元)

她认为台湾是个民主的国家,郝龙斌市长应该听听基层民众的声音,不要只单方面听到上海是如何的繁荣,并指出台湾与大陆两者之间的差异,台湾的拆迁是建立在公平公义的基础上,而且也没有这么多的难民向国际发出这么多的诉求,上海完全是建立在,为了完成一个政治任务而不惜牺牲民众的权益,在国家政治任务之下,不惜动用国家专政机器、警察,迫使这些访民搬离自己的家园,这就是与台湾拆迁最大不同之处。

沈婷说:“上海世博难民是继法轮功群体迫害之后,又另一个群体迫害,这种群体性的迫害,这些访民都是为了保住自己赖以生存的房屋、财产 但现在却被剥夺,其原因就是为了安定繁华的世博会。她呼吁中共当局立刻停止对所有群体的迫害,还我们一个合理的生存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