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猪价下跌 猪饲上涨 亏损扩大

发表:2010-04-07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猪大省河南,过年后生猪价格持续下降,猪粮价格却上涨,养猪户亏损不断加大,许多猪农已经停止购买种猪;养猪农透露,造成这种局面跟西南地区干旱,及口蹄疫和猪瘟流行有关。

中国大陆全国的活猪和猪肉价格,连续下降12周和11周,累计降幅分别为19.7%和12.5%;饲料、水电等养猪成本却持续上涨,3月份,仅玉米价格就同比上涨了23.7%;养猪场透露,卖出一只生猪,就要亏损一两百块钱,而造成猪肉价下跌,口蹄疫是原因之一。

振扬县养猪场石先生:「(猪价下跌)好多方面的原因引起的, 就是一个口蹄疫吧,养猪,风险比较高。」

河南种猪牧业有限公司陈先生:「口蹄疫今年是全国性的,哪里都有,这是不断的。」

河南省商务厅官员曾表示,生猪口蹄疫的出现,给不少养殖户带来恐慌,加速出售猪只的速度,進一步刺激价格下跌。然而由于粮食减产,猪粮的价格却节节上涨。

河南驻马店养猪场张先生:「南方干旱嘛,(猪粮)原材料价格上涨嘛,成本肯定有影响,没有多少利益,现在亏本 。」

振扬县养猪场石先生 :「用料、这些饲料、玉米、粮食作物价格比较高,这个都很难调整下来。」

据了解,猪肉价格在1月初就开始掉头直下,全国有36个大中城市都受波及,仅几个星期价格就跌至盈亏平衡线以下,辽宁、河南、四川、湖南、山东等地的养猪场,纷纷减少或取消种猪的购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