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6年来最惨矿灾 美矿场气爆25死

发表:2010-04-07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维吉尼亚州警方在马赛能源公司的上大支矿场入口处指挥交通(AP)

美国西维吉尼亚州一处马赛能源(Massey Energy)公司所属的矿场,六日中午(台湾时间六日凌晨约四时)发生矿坑气爆的重大意外事故,造成至少二十五人死亡,另有四人失踪。由于坑道内充斥有毒气体,致使救援工作中断,一般认为失踪者生机渺茫。这是自一九八四年以来美国最严重的矿灾事故。

这起意外发生在西维吉尼亚首府查尔斯顿以南四十八公里处的煤山“上大支矿场”(Upper Big Branch Mine),当时矿工们正进行换班,有些人已出坑,另有三十一人下到坑道。美国总统欧巴马对这起意外事故表示关切,除对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外,也承诺向州政府提供所需援助。

该矿场纪录不良 去年被罚款近40万美元。西维吉尼亚州州长曼钦指出,目前有十一具尸体已确定出身分,另有十四人身分未明,若死亡人数再添四人,该事故将成为一九七○年代以来美国最严重的矿灾,当时肯塔基一处矿场发生爆炸,三十八人不幸罹难。据美联社报导,上大支煤矿因多次严重违规,过去一年曾被联邦煤矿安全当局罚款近四十万美元。

美国矿场安全与健康管理局主管史崔克林不讳言,“情况看起来很悲惨”。从高浓度甲烷、二氧化碳及浓烟判断,应已发生二度爆炸。由于毒气浓度太高,救援工作难以持续,五十名搜救人员被迫暂时退出灾区。他说,部分矿工死于气爆力道,而其他人则因吸入毒气而死,目前证实已有二十五人罹难、两人受伤。死亡数字已直逼一九八四年犹他州一处矿区火灾造成二十七死的惨况。州长曼钦表示,强大的爆炸力量致使运煤铁道与重机具扭曲变形。

救援人员有意从矿场地面向下钻洞三百三十三公尺,以达地下急难室,该处备有足以维持九十六小时的干净空气、食物与水。史崔克林表示,希望部分失踪矿工能躲过气爆,逃到急难室,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的生机。

但曼钦表示,这项工程耗时至少十二小时,而当救援人员确定安全无虞、再度深入矿坑时,关键时间恐已过去。他说∶“这十分艰巨,但若有一丝希望,就是奇迹发生的希望。”矿工家属原本强自镇定,然而当死伤数据更新后皆痛哭崩溃,一名罹难的六十二岁老矿工威林汉,再五周就退休,结果造化弄人。

美国史上最惨烈的矿灾灾变发生于一九○七年,西维吉尼亚州莫蒙加一处矿场气爆,三百六十二名矿工罹难。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