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朝又现奇事 小姑娘“被作弊”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4-08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内蒙古自治区库轮旗第二中学有位女教师罗海伟因遭遇“被作弊”而丢了工作,由于事件过程离谱,不少网友为罗海伟发声,大力斥责政府“只想政绩,根本不顾人民”。

莫名其妙因“作弊”被解聘

2009年7月,在库轮旗第二中学历史教师岗位工作未满3个月的罗海伟突然接获被解聘的消息,理由是“涉嫌作弊”,这让罗海伟感到相当疑惑。因为库轮旗教育体育局当时提出的报考资格审查公告中,罗海伟是唯一报考汉授高中历史教师岗位且通过审查的考生,此外,据招考简章规定,“录用考生按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录满为止”,换言之,罗海伟无论考出什么成绩,都将确定上榜,不存在需要作弊的动机。

为“整体工作需要” 卷面成绩被加分

罗海伟坚称自己无论是在考试中,或在后续的阅卷等环节都没有作弊。而负责调查此事的通辽市纪检委监察室主任包恩和说,罗的卷面分数曾被改动,成绩从 49.5分被改为64分。对于考试成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加分,罗海伟无辜地表示:“套用一个流行词,这次的遭遇可以算是‘被作弊’了!”

面对罗海伟急切的查访,包恩和对她说:“你没作弊,加分是教育体育局教育股股长包玉给你加的”;随后,罗海伟致电给这位她素未谋面的包玉,包玉坦言:“我知道报考汉授高中历史的就你一个人,增加一个60分就是一个60分。这样的分数好看,这是‘整体工作的需要’。”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包玉在接受调查时叙述了改动考生成绩的方法:考卷被集中后,虽然姓名栏是密封的,但因包玉知道考卷装订的顺序,再加上考生的考号也是由其编排的,所以在不拆密封线的情况下,他仍可以定点找到某考生的考卷,对分数进行修改。事发之后,包玉对罗海伟深感抱歉,并说:“这个事不是我自己的事,组织上已经查了,我也已经受到了处分。”

无奈背黑锅 政府却嫌她烦

2009年7月,罗海伟因涉弊并停止工作后,承受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她说:“很多人都认为我是因为作弊丢掉了工作,这让我感到很委屈。如果是我做的事情,我就认了。但我明明没有做,不能让我平白无故地背上一个黑锅吧。”半年多以来,她曾多次到市纪检委那讨公道,但一位工作人员却不耐烦地对她说:“你这个小姑娘不要这么固执,不能给政府添麻烦。”

“申诉就是给政府添麻烦吗?我没有作弊,为什么会因此丢掉工作而且还承担著作弊的坏名声,我不甘心”罗海伟说。目前因库轮旗第二中学历史教师紧缺,校长请罗海伟回校任教,但她的身份却非常尴尬,只相当于一个代课老师。

据库轮旗分管教育体育局的副旗长包海梅介绍,13名原被录用但分数存在改动的考生被取消资资格后,库轮旗重新补录了7名考生,但罗海伟的问题却一直悬而未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