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投资移民门槛提高 最快今秋实施

发表:2010-04-09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日报) 顺达移民法律事务所总裁江文珊7日表示,加拿大投资移民的门槛有提高的趋势,最快可望于2010年秋季实施新制。她强调,届时可缩短申请案时间,申请者应及早备件,净资产的的来源及纪录则应详尽清楚。

江文珊指出,依据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3月24日止,加国投资移民的前五位,依次为中国(29%)、香港(23%)、台湾(22%)、韩国和伊朗。其中的华人已占74%。而投资移民的理由多数为子女的教育问题。

江文珊解释,现时申请联邦投资移民约需等待31个月、魁北克约在1年半至2年之间、缅尼托巴省介于1年至1年半,申请人需有净资产80万元加币以上的证明,并需投资40万元于加国。以2009年计,联邦及魁省即有4600件申请案,早已远超过配额总数2500至3200件的数量。

有鉴于此,联邦已于2010年1月15日将投资移民门槛上修方案予魁北克省参考,上调投资移民门槛的方案可能包括净资产120万元、投资60万元;净资产 150万元、投资75万元;净资产200万元、投资100万元等案。江文珊预测,这些方案最快于今年秋季实施,因此她建议有意于新制实施前的申请者,应于 6月前送件。

即使政府调高投资移民的门槛,江文珊认为对真正有心投资移民者反而是利多。由于门槛调高后,政府更能吸引“资产大、背景好”的申请者,案件减至配额内,因此能加速申请案的审批速度。她认为此举是政府缩短投资移民申请时间的第一步。

有意申请投资移民者,净资产平均数多在200、300万元,因此政府提高投资移民门槛,尚不致对真正有意投资移民的申请者造成影响,但申请人应注意,净资产的收入来源及纪录必须详细清楚,且资料要愈早备妥愈好。

资料显示,平均每个移民家庭抵埠后安居置业的经费约在70 万至80万元之间,而90%的移民均购买独立屋或公寓,江文珊指出,“几乎每周都有新移民抵埠,新移民不断置产,长远来看,这是房价抗跌的原因”。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