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场现形记:闽市长镇长同日自杀亡

发表:2010-04-09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报道,4月8日上午8时左右,福建莆田市长张国胜在开会前一刻突然从市府办公楼跳楼自杀,后有消息称,张国胜自尽可能与其涉及某些房地产项目有关,将会接受中纪委调查,但官方则予以否认。与张国胜跳楼的几乎同一时间,宁德市一名镇长亦自缢身亡。官方初步判断他是心理原因自杀。

据知情人士称,当时正值上班时间,办公大楼后面的停车场突然发出“砰”的一声,政府职员纷纷从视窗探头观看,只见一名男子趴在水泥地上,后证实是市长张国胜,经公安部门现场勘查和调查,排除他杀可能。

官方称其“坠楼原因不详”,当地有传言称,张国胜自尽可能与其涉及某些房地产项目有关,将会接受中纪委调查,但福建省新闻办负责人表示,张国胜迄今为止从未受到纪委部门的调查。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8日上午八时许,寿宁县斜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范志强被发现在斜滩镇政府宿舍内自缢身亡。经警方现场勘验,根据死者遗书和现场遗留的物证,官方初步判定死者因心理原因自杀。

大陆官场经常传出自杀的消息,2009年被称为“官员自杀年”。据不完全统计,这一年有十三名官员非正常死亡。2010年伊始,已经有至少11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当中包括广东省茂名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先进、江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甄励富。其中最少一半以上个案与腐败有关,例如河南省邓州市建设局墙改办主任刘云峰,今年1月13日就在接受纪委调查时跳楼自杀。

对大陆官员自杀个案有增无减的趋势,有学者指出,寻死官员固然有不少涉及腐败等问题,属“畏罪自杀”,但亦有很多人是因为不堪工作压力而走上绝路,这个现象非常值得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