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留学生以房养学抬高澳房价

发表:2010-04-11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量外国投资的涌入,特别是中国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居民住宅房的青睐,刺激和抬高了澳大利亚的房价。澳大利亚媒体敏锐地观察到,最近出现在拍卖会上的中国人,有许多都是年仅十多二十岁的中国留学生,这些“二代”出手之阔绰,令澳大利亚人目瞪口呆。

中国学生出手阔绰

墨尔本的房产经纪人莫雷尔说,中国投资者在墨尔本东区的拍卖中独占鳌头:“单方面刺激着墨市的房价增长”。

莫雷尔几周前在坎伯韦尔拍卖时,一名仅19岁、几乎不会说英语的中国女留学生,以182万澳元竞得一幢三居室的独立房。

悉尼南区房产公司Century 21的经纪人克里斯廷-何表示,自去年初以来来自中国的投资大量增加:3个月前,她将价值53万澳元的三居室卖给了一名20岁出头的中国学生。而另一名中国学生买下了位于StGeorge Parade价值48.3万澳元的三居室。

“以房养学”一举多得

自去年以来,澳元不断升值,也让澳大利亚楼市大热,中国不少留学中介另辟蹊径,推出了“以房养学”的留学方案。

为了减少管理的负担,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在2008年底取消了海外投资者投资居民住宅房的限制。与此同时,在澳大利亚持短期签证的人数大幅增加。

据某中国留学经纪人称,以悉尼维多利亚广场附近的物业为例,其租金为每周450至500澳元,一年为2.3万至2.6万澳元。而在同地区购买一套两居室房约55万澳元,若按贷款70%计算,每周需还贷400澳元左右。“孩子住一间,另一间租给同学,每周收入不低于450澳元,不仅够还贷,还能补贴生活。目前,澳大利亚房价平均每年上涨10%,4年上涨超过40%,基本把留学费用挣回来了。”

更重要的是在申请永久居住权时,房产可满足在澳大利亚拥有25万澳元资产的要求,一举多得。

澳大利亚房价不算高

我国专家

“在国内投资买房,动辄要上百万元人民币,而花200万元人民币,就可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买到400平方米的精装花园洋房,距市中心仅20分钟车程。与我国房价相比,目前澳大利亚的房子并不贵,且预计未来10年都是处于上升通道。”

房产商BIS的经理迈勒

“使悉尼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不应求。然而,中国投资者的涌入无疑加剧了这种供求的紧张关系。”

房地产公司McGrath总裁麦克格雷斯

“在高档市场外国投资者有所增加,他们主要来自中国。这在两年前很少见,现在则是正常的。”

房产公司Morton&Morton经理莫顿

“公司去年16%的房产出售给了中国人。”
 

来源: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