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全国哀悼总统卡钦斯基空难 (组图)

发表:2010-04-11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六晚间,人们在华沙点燃蜡烛,哀悼空难中的逝者


华沙民众聚集在总统府前悼念遇难的总统

周六(4月10日)夜间,上万波兰人在首都华沙,为在空难中丧生的总统卡钦斯基举行悼念活动。波兰全国各地的教堂为死难者举行弥撒。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失事,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专机上共有97人,包括88名波兰政府高官及经济界首脑。据俄罗斯方面的消息,事故是人为原因造成。专机驾驶员忽视了导航人员的信号,在糟糕的天气状况下过快着陆。

周六(4月10日),一架波兰总统专机在浓雾中的俄罗斯斯摩棱斯克(Smolensk)机场坠毁。机上97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波兰总统卡钦斯基(Lech Kaczynski)和夫人以及其他多名波兰高官和精英。波兰全国陷入悲痛。波兰代理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宣布将为遇难者举行一周的悼念活动。

斯摩棱斯克地区行政长官奥图费夫(Sergei Antufiev)表示,卡钦斯基所乘坐的图-154飞机在接近斯摩棱斯克机场时,在浓雾中撞到了树梢,然后坠落并摔成碎片。


周六晚间,德国柏林的一家波兰教堂内人们正在哀悼空难死者

失事专机上载有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其夫人,以及波兰的军事首领、央行行长、外交部副部长、议会议员等多名波兰政要和社会知名人士。卡钦斯基此行原定前去参加有上万名波兰士兵被屠杀的"卡廷事件"70周年悼念活动。

据通讯社报道,俄罗斯空军将领亚历山大·阿列申(Alexander Alyoshin)表示,飞机失事前,俄罗斯机场调度人员曾多次向飞行员建议不要实施降落而转飞明斯克,但飞行员均未听取,仍选择在浓雾中降落在斯摩棱斯克。飞机失事后,机上的两个黑匣子迅速被找到,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震惊与哀悼

对于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遇难,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在第一时间表示十分震惊,并表示德国将和"全体波兰人民一同哀悼"。德国联邦总统科勒表示,遇难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是一个伟大的爱国主义者。科勒说:


华沙民众献花哀悼

"他让我们永远铭记纳粹曾犯下的罪行,并让我们永远怀念那些遇难者们。因此,我们也会将他留在我们的记忆当中。"

默克尔总理也同时强调,卡钦斯基热爱着他的国家,并且是一个勇敢的欧洲公民:

"这对于我们的邻国波兰来说,既是一个政治上的悲剧,也是人类的悲剧。莱赫·卡钦斯基真正代表了他的国家的利益,他热爱他的祖国,是一个勇敢的欧洲公民。我怀念同他在欧洲以及国际上的多次会面。对于此事,我们最终一定会查出一个结果。"


卡钦斯基伉俪生前

默克尔总理曾在欧盟峰会上同波兰总统有过艰难的谈判,但是她对于卡钦斯基的个人品质有着很好的印象。两人还曾经在卡钦斯基位于波兰格但斯克的农场,就波兰和德国两国的历史进行过数小时的交流讨论。另外,德国联邦议会主席拉默特(Norbert Lammert)以及各个议会党团主席也纷纷对邻国波兰表示了哀悼。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4月12日为全国哀悼日

对于波兰总统的遇难,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4月12日为全国哀悼日,并表示将彻底调查专机坠毁原因。梅德韦杰夫说:

"我已授权相关法律机构,包括调查委员会、检察机关和情报服务机构,一定要尽一切努力,并抱着最为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波兰方面紧密合作,彻底调查此次悲剧发生的原因。"

由梅德韦杰夫下令专门成立的飞机失事调查委员会由俄罗斯总理普京亲自负责。在飞机失事发生后,普京表现地十分震惊,并称该事件为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周六,普京已前往飞机失事所在地斯摩棱斯克,并在那里同波兰总理图斯克会面。普京此前表示:


周六,俄罗斯总理普京与波兰总理图斯克前往失事地点调查

"波兰总理希望亲自去悲剧发生的地点,我也将前去同他在那里会面。我们将一同查看灾难发生地。尸体将送往莫斯科进行检验。而这里将为家属和那些希望并能够前来探望的人们做好准备。"

各方致唁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在当日向代行总统职权的波兰众议长科莫罗夫斯基致唁电,表达了悲痛和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六发表声明,称这起灾难对波兰、美国和世界都是重大的打击。他还形容卡钦斯基是卓越的国家领导人,帮助波兰实现了令人鼓舞的民主改革。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英国首相布朗均对此次空难表示震惊和哀悼,并向波兰和遇难者家属表示了慰问。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