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生活DIY小窍门

发表:2010-04-12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总会遇到些这样或那样的麻烦事情,比如在粘贴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把胶纸贴到墙上去了,皮鞋放久发霉了等等等等,生活中的麻烦事太多了。其实用心体会就是用心生活。在生活中不段积累,你就会发现生活的乐趣。下面向大家介绍几种生活中的小窍门!希望以此鼓励大家用心生活,用心发现!

1.揭胶纸,胶带的妙法:贴在墙上的胶纸或胶带,如果生硬去揭,会损坏物件,可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就能很容易揭去了。

2.巧除皮鞋霉斑:皮鞋放久发霉时,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进行擦拭,然后入在通风处晾干。对发霉的皮包可以这样处理,效果不错的。

3.巧除牙渍:将草莓切片,然后在牙齿上来回摩擦就能去除牙齿的表面污渍。当然,小小的草莓不能带给你明星式的微笑,但它至少可以有效去除您牙齿上难看的咖啡渍和香烟渍,让您笑起来更有自信。

4.去头皮屑新招:在一整瓶的洗发水中溶解一片阿司匹林,然后按正常程序洗发,护发,能有效去除恼人的头皮屑哦。

5.洗米水去油渍:洗洁精洗碗虽洗得干净,不过很费水,有时还会留下异味。用剩下的洗米水洗碗,会把碗洗得得很干净,油渍很容易就会洗掉了,而且还很节约水,这样的好方法,对于北方少水地区的人来说,简直太好了!

6.巧除手上的圆珠笔迹:当手上不小心被涂上圆珠笔油墨时,可以用液体胶水涂在上面,待周围干后,中间稍有粘性时,取餐巾纸用力擦拭,很快就能擦干净了。

生活需要积累,也需要观察,以上这些小窍门,有些是我在生活中的发现,也有些是在平时看杂志或报纸时,摘抄下来的,总觉得这么好这么方便的东西应该得到推广,所以在此跟大家一起分享了!但愿我们都成为热爱生活的细心人!

来源:华声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